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下半年佛山调控持续 楼市有望回暖定价很关键

珠江时报  作者:欧林菊  2012-06-04 09:01

[摘要] 今年以来,随着楼市“限购”调控政策持续影响,各地“受限”楼市原本持续上涨的房价已经得到有效控制。近来,楼市成交陷入低水平徘徊,不少地方政府纷纷低调出台政策微调措施或者酝酿相关调整政策。

近日,佛山相关部门透露:佛山楼市调控政策调整可能性不大。

农历春节以来,随着楼市“限购”调控政策持续影响,各地“受限”楼市原本持续上涨的房价已得到有效控制。但近来,楼市成交陷入低水平徘徊,不少地方政府纷纷低调出台政策微调措施或者酝酿相关调整政策。

据《财经日报》报道,“迄今为止,地方政府房地产政策“微调”的33个案例,仅有5例涉及‘限购令’被叫停,其余均获默许。”。可见,在楼市“限购”政策的深化影响之下,调控政策开始进入微妙博弈期。如厦门限购令微调传言、扬州楼市奖励救市等,均不断刺激着业界及广大市场的神经。

对此,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人士分析,限购出台后,多个地方出现微调楼市调控政策,以刺激低迷的房地产市场。反观各个地方的微调政策可以得出:只要限购、限贷的前提不松动,只针对首套房、自住房的调整都会过关,但是违反限购政策的地方措施肯定要被叫停。

这是否是“限购”松绑的前兆?佛山楼市“限购”是否有松绑可能?

资深业内人士陈耀泉分析,其它城市的政策调整反映了在宏观调控持续已久的情况下,地方政府渴求“微调整”的强烈愿望和需求,而管理层最近的一系列表态表明,地方政府的需求得到了中央层面的一定程度上的默认。

佛山领先丰地产顾问有限公司市场研究部高级经理冯岸泉表示,其它默认的城市的微调政策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在不触碰限购红线的前提下进行微调(厦门除外),并且仅针对刚性需求进行差异化鼓励政策。这种微调是符合今年中央宏观调控精神的,应该予以微调实施。其表示,“对于佛山而言,一方面,因为前期朝令夕改已经令本地市场陷入一种被动局面,冒然跟随放松有一定的阻力;另一方面,目前佛山市场回暖趋势逐渐明显的,并且未来预计会进一步得到巩固,销售形势会好转,因此微调政策进行救市没有太大的必要性。”

对于佛山调控政策,陈耀泉也认为,下半年佛山楼市调控不会有明显的松动,原因是上半年佛山楼市趋于稳定,地方政府无必要与中央的调控方向相背,因此预计不会作出大的政策调整,但一些不违背中央精神的小调整还是有可能的。

【推荐阅读】

丹灶"绿肺"白云山公园开建 将向市民免费开放

南海东部欲打造"广佛绿色金谷"构建水乡景观

房贷优惠降低首付 各地"微调"多刚需机会到来

限购第二年房价下调了 顺德购房者心态众生相

高地价项目徘徊成本价 佛山楼市进入微利时代?

佛山火车站改造进入准备阶段 候车室将扩一半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