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现在炒车位?迟啦! 佛山新建小区的车位不划算

广州日报  作者:曾艳珠 张宇杰  2013-07-19 09:04

[摘要] 近日,已进入销售尾期的碧桂园城市花园开售车位,一举销售2亿多元,成为佛山今年车位销售的冠军。碧桂园城市花园车位热销并非孤例,去年富丰新城卖车位也引起业主抢购。车位是小区的硬性配套,售卖火爆在情理之中。

 

提醒:

投资车位要算清转让税费

陈祖锐表示,虽然2011年佛山对新建小区车位售卖作出明文规定,但在此以前,很多小区的车位配比是不足的。“尤其是豪宅板块的旧小区,小区车位配比不足,但业主基本有一辆以上的车,车位很紧张,这些小区的车位一旦放出来,如果价格合适,还是值得投资的。”

记者了解到,车位属于商用物业,购买时需至少首付五成,交3%的契税。车位转让时,需交纳营业税、印花费、土地增值税、个人所得税等税费。市民吴先生两年前以10万元买了一个车位,今年初转让时报价20万元,需要交纳各种税费约9.2万元,相当于没挣钱。他提醒,土地增值税和个税是商业物业转让的大头,在投资前就要算清楚。

小知识:

车位有大中小之分

《汽车库建筑设计规范》对“大中小”车位均有细节规定。微型标准是4米×2.2米;标准车位,5.3米×2.4米;还有“子母车位”,就是超长车位,宽度2.4米,但长度却可以放下两辆车。

相关新闻:

兆阳御花园车位25万/个"只售不租"业主:这是强卖

车难停人防车位卖得火 佛山业主:没地方停车!

两停车位被人私自上锁占用 交警部门责令整改

当救急遇上"蹭位族"佛山医院停车收费60元/天

年内祖庙商圈增上千停车位 地下空间终有方案

岭南新天地停车位内被抄牌? 警方:属违规停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