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现在炒车位?迟啦! 佛山新建小区的车位不划算

广州日报  作者:曾艳珠 张宇杰   2013-07-19 09:04

[摘要] 近日,已进入销售尾期的碧桂园城市花园开售车位,一举销售2亿多元,成为佛山今年车位销售的冠军。碧桂园城市花园车位热销并非孤例,去年富丰新城卖车位也引起业主抢购。车位是小区的硬性配套,售卖火爆在情理之中。

近日,已进入销售尾期的碧桂园城市花园开售车位,一举销售2亿多元,成为佛山今年车位销售的。碧桂园城市花园车位热销并非孤例,去年富丰新城卖车位也引起业主抢购。车位是小区的硬性配套,售卖火爆在情理之中。记者调查发现,车位热销引发市民投资冲动,中小型投资者意欲在车位投资者捞取“桶金”。在2011年前,部分人投资车位的确挣钱,但随着政策的完善和新建小区车位配比的提高,目前投资新建小区的车位并不划算。市民可考虑投资豪宅板块旧小区的车位,仍有一定获利空间。

[Description]

现象:

车位热销引发市民投资冲动

提前一个月公示后,碧桂园城市花园日前推出1800多个车位,均价21万元左右,一举销售2亿多元。南海平洲富丰新城车位22万~25万元,子母位29万元左右,也受到业主热捧。

车位热销原因有两个,除其是小区的硬性配置外,在2011年佛山住宅限购的大背景下,作为住宅配套产品的车位开始大规模入市。当年5、6月份两个月,仅南海区的车位销售总额就占全区商品房销售总额的10%。

从2011年起,投资车位的风潮兴起,有些市民一下子买了好几个车位。当时有媒体曾对30个一、二手楼盘的车位价格进行调查,其中27个小区车位售价超过15万元,14个小区超过20万元,3个小区车位售价达到30万元。

佛山满堂红营销负责人陈祖锐告诉记者,2011年到现在,车位价格有过一段下落期,现在又有走高的趋势,目前禅城一手车位16万元起步,均价在22万、23万元左右,南海均价在20万~25万元左右。按一个微型车位8.8平方米计算,车位的均价在18万~31万元之间,远贵过现在中心区的房价

“未来车辆肯定会增多,车位投资还是有得赚。”市民刘女士表示,车位首付10来万元就可以投资,对于中小投资者来说是“福音”。

相关新闻:

兆阳御花园车位25万/个"只售不租" 业主:这是强卖

车难停人防车位卖得火 佛山业主:没地方停车!

两停车位被人私自上锁占用 交警部门责令整改

当救急遇上"蹭位族" 佛山医院停车收费60元/天

年内祖庙商圈增上千停车位 地下空间终有方案

岭南新天地停车位内被抄牌? 警方:属违规停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