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车难停人防车位卖得火 佛山业主:没地方停车!

佛山日报  作者:林舒  2013-05-17 11:10

[摘要] 车难停,人防车位卖得火。业主诉苦:没地方停车,产权位又贵,人防车位再不好也要买啊!

如今,佛山市民的汽车拥有量大步提升,一户人家拥有两三辆车都不出奇,但随之而来的问题是,车位不够用了!五一期间,不少开发商开始把小区的人防工程利用起来,划出车位并以便宜近一半的价格出售,恒福新城的业主陈小姐最近就花了18.5万元买了一个。为什么要买人防车位?不少业主表示,一来是产权车位贵,二来是实在没地方停车,这些因素使得一些小区的人防车位出现热销。

[Description]

没有产权但是便宜一半的人防车位,你会买吗?

■会,反正都是用,人防车位还便宜

■不会,没有产权,以后转让、都是问题

■会考虑,优先产权,没有的话只能买人防的了

现状:人防车位,卖的是使用权

人防工程是当今大部分新建小区必须建设的项目,用于防空、国家战备所用,也叫做“防空地下室”。但现今车位紧张,开发商便开始将这个“防空地下室”规划出来做车位,各地这种现象都越来越普遍。在佛山,有些开发商将这些人防车位作为临时停车使用,如桂城的桂南名都,而更多的开发商是将它“卖”给业主。据记者统计,目前佛山新建小区的人防车位售价约15~20万/个,而一般产权车位则要卖25~30万/个。换句话说,这种人防车位在售价上比一般产权车位便宜了1/3~1/2。

当然,“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这便宜一半的价格,也使得人防车位在“保障度”上也少了一半。首先,人防车位没有产权,办不了产权证。所谓的“卖”,其实卖的是使用权而非所有权,签的是租赁合同而非购买合同,并在一定时限后需将使用权归还。其次,因为人防车位没有产权,因此在今后办理转让、按揭等方面会有一些麻烦,前景也不如产权车位。此外,人防车位普遍位于小区较偏僻的位置,一般位于地下停车场的最底层或最远离楼座的位置,这也让不少市民犹豫不决。

下载搜房客户端赢ipadi、iphone5超级大奖

【推荐阅读】

佛山首套房贷利率 4大行8.5折优惠真心不好找

佛山楼盘成交全线飘红 大批新货继续扎堆上市

上周南海成交大涨八成 刚需中等改善产品热销

西江新城CBD效应显著 3大核心项目成楼市主导

佛山新城露天泳场明天重新开放 4公交线!

中国大妈何时归来?佛山的购房者更注重性价比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