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房价下跌"一招见效"不靠谱 "单身限购"有必要

信息时报  作者:田禾 陈瑶 吴健珊  2013-04-16 00:00

[摘要] 近日,潘石屹和任志强在博鳌论坛中大打“嘴仗”,潘石屹提出的让房价下跌的办法赚足了眼球。他认为,将全国的房子联网,二手房的供应量就会增多,房价也就会随之下跌。

 

惠州楼市潜藏“泡沫破灭”隐忧

说起惠州楼市,深圳的惠阳区和大亚湾区的楼市走向一直是业内的关注热点。而且惠东、博罗和龙门三个县的县域楼市,凭借着旅游资源的丰富,当地旅游地产正在崛起。加之地产大鳄纷纷进驻,惠州楼市真可谓一派“生机勃勃”。但仔细考量惠州市场,不难发现,惠州“泡沫破灭”危机已经显现,投资惠州楼市真需理性待之。

首先,惠州所标杆的旅游地产现状已不容乐观。“半城山色半城湖”景观优势令惠州吸引了国内知名开发商不惜大手笔开发旅游地产,惠州沿海多个旅游地产项目都是超级大盘。但从实际的销售成果来看,可用“冰火两重天”来形容。去年,惠州东部的旅游地产总供应量超过2万套。但除了十里银滩靠相对较低的售价抢走大批客户外,其他多数楼盘都严重滞销。甚至有开发商称,实在卖不动就作为资产来自持。旅游产业所带动的超级大盘,成为了“泡沫”积压的推动因素。

值得一提的是,在惠州,旅游地产项目的目标人群都是以外来投资客为主。例如某楼盘的工作人员曾向当地媒体透露,前来购房的客户中,来自深圳的客户占六七成,广州和东莞的客户约占两成,剩余一成左右为本地客。由此可见,外地客才是这些楼盘的目标人群,而这些外地的投资客必定会在一定程度上推高楼价。实际上近两年来,惠州的房价增长幅度已超过了本地市民平均经济水平可承受的能力。这样一来,惠州楼市至少是不能称为健康的。

此外,惠州市场的空置率已相当明显,而市场消化能力却没有就此突飞猛进。与此相反的是,目前惠州地区的土地供应很大,新入市的房量依然可观。并且当前在售的一手商品房项目中,单位面积超过90平方米以上的项目占据大多数。不难看出,惠州市场并没有考虑到当地消费的承受能力和去空置率的紧迫性。

笔者认为,将购房用来投资这一人群占到了市场的大多数,就形成了泡沫。而惠州恰恰就依靠深圳、香港等地的外来投资客,而没有脚踏实地考虑本地的购房实际需求,由此下去,惠州楼市可能面临“泡沫破灭”并非危言耸听。

【推荐阅读】

万科保利招商3剑客 佛山新城9000元/㎡星跳跃

房产税能有效解决房价高 二季度楼市或"退烧"

广州"限外"听证佛山求发声 公务车能否"开恩"

佛山公租房用地锐减七成 商品房用地略减2.7%

衣食住行一步到位 金名都精装楼王省15万

北京规定高收入者房贷月供不得低于月收入50%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