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假证明"购房 当心有风险

佛山日报  作者:梁瑞卓  2012-04-13 09:58

[摘要] 近期,市场出现了不少“笋盘”,价格极具诱惑力,吸引了不少市民入市,而部分不具购房资格的市民,也在千方百计创造“资格”来购房,于是各种真真假假的“证明”便显露出来了,收入证明、婚姻证明、纳税证明等等,专家提醒,目前房地产调控仍未放松,用“假证明”来购房,风险较大。

近期,市场出现了不少“笋盘”,价格极具诱惑力,吸引了不少市民入市,而部分不具购房资格的市民,也在千方百计创造“资格”来购房,于是各种真真假假的“证明”便显露出来了,收入证明、婚姻证明、纳税证明等等,专家提醒,目前房地产调控仍未放松,用“假证明”来购房,风险较大。

造假一:银行流水账单

造假动力:申请房贷

临时存入大笔金额

不算数

事件:何先生今年2月在乐从买了房,须同银行做20年50万元按揭。

在何先生提供相关按揭资料时,银行工作人员告诉他,他最近一笔50000元的收入无效,不能作银行流水账单的收入证明。

按规定,申请住房按揭时,须提供近半年或近一年银行流水账单,且账单收入不能低于按揭额的2倍。何先生50万元20年等额本息贷款,月供约3900元,但他的流水账单收入仅约6000元,不符合按揭申请条件,于是他临时存了笔50000元的资金到该账户。

提醒:在申请住房按揭贷款时,须提供足够的收入证明,包括个人收入证明及银行流水账单。个人收入证明一般自己填个数,叫单位盖个公章就行了,但银行流水账单就需要有实实在在的资金入账。一般在购房前后临时存入的大笔资金,银行方面不会承认该笔款项为有效收入。因此,如近期购房,就须提前做好银行流水账单的准备工作,至少提前半年来“做账”。如流水账单收入不足,也可补充其他收入证明,如定期存款、有价证券等。

猜想2

成交价格

房价已至低位,是否还有下行空间?

3月“小阳春”的出现,既有积累近半年的刚需购买力迸发的因素,也有开发商降价促销的诱因。面对即将到来的“五一”楼市,开发商是否再举价格利器?特别是之前价格调整不是太彻底的楼盘,是否会借“五一”之机再次调整价格?

近日,在广东省房协举办的“广州品牌房企新闻发布会上”,各大房企纷纷公布了二季度的促销措施,中小户型产品和中低价位成为下阶段广东楼市推售的重点。

万科地产广州公司副总经理陈蔚文就透露,针对当前市场趋势,会继续坚持以刚需为主的产品策略,以中等户型为主。

从3月份的成交状况看,刚需族是楼市的主力,中小户型产品极为畅销。因此,各大房企下阶段以刚需户型为主的销售策略是明智的。产品结构决定产品价格,中小户型产品迎合刚需购买力,以中低价格为主。佛山“7、8字头”为主的成交均价恰如其分地体现了中小户型的整体价格区间。预计“五一”佛山楼市,价格依然会保持“7、8字头”为主的平稳态势。

对于楼价是否还有下调的空间,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大幅度降价的可能性很小,但不排除开发商有小幅度的让利。怡翠地产总经理助理招俊昆告诉记者,目前佛山中小户型的房价已经调整到合理范围内,即使面对“五一”黄金周,是否降价要看各开发商自身的销售策略。“品牌、质量、地段、配套等因素也影响着购房者的选择,价格并不能决定一切。”

猜想3

成交利率

目前佛山不少银行已执行首套85折优惠利率,宣告佛山再次进入85折利率时代,中央支持首套置业方针得到落实。

随着政策的推进,利率有可能下行到更低水平。部分购房者猜想:与之前7折优惠利率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优惠利率是否会有更大力度?市场预计,随着央行要求银行对首次置业者执行“差异化按揭贷款政策”,银行相关优惠幅度将增大,银行按揭贷款审批时间也将大幅缩短。

【推荐阅读】

多个楼盘号称"成本价"出售 留神开发商暗减配置

中山限价标准提高 新楼成交面积涨半

私家别墅被擅拆改建成厂房 业主从开发商处获赔百万

本轮房地产调控首现房企破产 或触发债务危机

广东可能开征新售住房房产税 以平抑住房价

"克隆"客户银行卡 售楼员盗500万购金14公斤

莲花路升平路 旧改汾江河佛山涌两岸企业要搬

佛山楼市一"软"今年或将影响5亿税收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