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绿地"进驻成禅城标杆 土地增值村收入将倍增

珠江时报  作者:曾雪莹  2012-11-12 10:33

[摘要] “绿地来了,希望这个项目能带旺周边的土地。”50多岁的镇安村民吴先生说起绿地项目,脸上流露出期待的神情,“希望项目建成后,我们不但能把返还的物业出租,而且周边的物业也可以升租,以后的分红收入就可观了。”

 

■产业标杆

引来高端企业

据了解,绿地以4.39亿元拿下该块位于禅城季华六路北侧的“顺德公”地块后,将计划建设集写字楼、商业中心和居住为一体的建筑面积超40万平方米城市综合体。其中亮点是将建设超过200米的写字楼,超越季华路其他高楼成为这里的“地标”。目前,绿地正在设计具体方案,这座地标建筑或许会是一座“双子塔”。根据协议,项目将在4年内建成。

在季华路,已运营的购物广场包括沃尔玛购物广场、顺联国际、东建世纪广场、印象城,而在建的商业体包括星星华园国际商业体、万科广场商业体、北京王府井项目、怡翠世嘉鹏瑞利广场、恒福国际商业中心、绿地季华路项目,在未来三年内,季华路将新崛起6大商业体,与运营中的商业体一起,将超过10大商业体同台竞技。

“随着9号文出台,我们抓紧区政府引导产业升级这个契机,在区政府的牵线下引入绿地集团项目,”颜雪锋说道,“除了佛山绿地中心项目本身给城市带来的意义外,对于禅城区内村组集体土地发展,绿地地产的进驻,无疑是给村组产业载体建设打下一支“强心剂”。这预示着,在禅城区一系列的鼓励措施下,吸引高端企业前来发展高端产业载体不再是难事。”

“以前,村组都比较倾向各自联系房地产商卖掉这些三旧改造的地块,而且比较倾向于单纯的住宅项目,”颜雪锋说道,“但这些房地产商级别往往不高,而且,如果没有产业吸引人才,住宅项目即使建起了也卖不出去,现在绿地集团建起了20万平方米的办公楼,按照平均每1千方引进一个企业,就有200个企业进驻,每个企业50人就有1万人,而且这是高档办公楼,这一万人拥有一定的消费力,就单单这一万人的衣食住行也是不小的消费”,他表示,希望在9号文等“三旧改造”政策的号召下,该街道将引导村的土地去发展产业载体,把祖庙街道的土地存量释放出来,“绿地项目是一个标杆,不但吸引高端企业发展产业经济,更重要的是为周边村组的发展撑起价值的空间。”

【推荐阅读】

融入高铁网又近一步 佛山西站预计2017年投用

"金九银十"寒气逼人 顺德前十月楼市均价跌了

万达太强无奈避风头 地铁上盖综合体推迟开盘

南海土地供需旺再推两地 大沥地溢价147%成交

佛山两地铁线获批 沿线楼盘认可度不高反应淡

三水房子是风景的配套 总价30万可买社区三房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