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绿地"进驻成禅城标杆 土地增值村收入将倍增

珠江时报  作者:曾雪莹   2012-11-12 10:33

[摘要] “绿地来了,希望这个项目能带旺周边的土地。”50多岁的镇安村民吴先生说起绿地项目,脸上流露出期待的神情,“希望项目建成后,我们不但能把返还的物业出租,而且周边的物业也可以升租,以后的分红收入就可观了。”

“绿地来了,希望这个项目能带旺周边的土地。”50多岁的镇安村民吴先生说起绿地项目,脸上流露出期待的神情,“希望项目建成后,我们不但能把返还的物业出租,而且周边的物业也可以升租,以后的分红收入就可观了。”

今年9月初,来自上海的绿地集团一举拿下季华六路“顺德公”地块(位于季华六路北侧、镇安西路东侧),被称为“摩天大楼专业户”的绿地集团进驻季华路,除了带来了220米以上的地标式建筑,大家更期待绿地集团带给该地段的产业标杆效应。

■引入“标杆”

公有资产将增值9倍

让我们穿越时光,来到五年前,从季华六路隧道进入镇安西路,首先看见的是一片低矮旧厂房,道路两旁诸如彩管厂等旧厂房空置着“晒太阳”。“这块土地大部分属于祖庙街道的公有资产,项目土地面积大概100亩,原建筑面积是6万平方米,只有一栋厂房是9层楼的,其他都是平房,”禅城区祖庙街道党工委委员、经济促进局局长颜雪锋回忆。

“除了大家熟悉的顺德公酒楼,还有印刷厂、小五金厂、模具厂等小厂房,再有就是一些小商户,大小建筑约306间,6万平方米的建筑,年租金大约是800万到900万,除了租金少,原来建筑档次低,而且也容易产生安全和管理方面的问题,并不符合祖庙街道发展的要求,”颜雪锋说道。

2010年9月,季华路“总部经济街”迎来新的规划调整。“当时我们也曾有发展这地块的计划,但是由于这块地位置比较好,价格比较高,如果勉强把它租出去就浪费了它的价值,达不到效益化。去年,在区政府牵线下我们与绿地集团接洽,接洽后我们认为这个契机到了,”颜雪锋说道。

“项目地块大部分是祖庙街道的公有资产,还有部分用地属于村集体用地,通过和绿地集团合作,祖庙街道的公有资产得到了大幅的提升。”颜雪锋跟记者算了一笔账,在项目完工后,绿地集团还将返还地面物业9万平方米及地下物业1.8万平方米,“该项目地块,未改造前属于工业用地,抵押给银行,低值也不超过1亿元,现在单单算9万平方米的高档办公室物业,保守估计价值大约每平方米1万元,9万方就等于9亿元,再加上地下1.8万平方物业,总值接近10亿元,比原来了9倍。”

颜雪锋告诉记者,按照季华路上目前的租金来看,金海广场的租金为每平方米80元~100元,九鼎国际城每平方米为60元~80元,按照该标准计算,祖庙街道通过返还的物业所获得的租金保守估计一年约7000万元,是目前租金的8倍。

【推荐阅读】

年底佛山楼市成色足不足 打折会有大降价很难

16新盘蓄势待发 佛山大牌云集地王亮相战岁末

甘犁:房地产冬天3-5年后来临 有房也有新需求

盖房子如同搭积木 佛山大房企试水"技术革命"

开发商业绩冲量优惠加大 年底买房时机已到?

二手房网签仲未准备好 三水仍按原来流程过户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