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主干道实现"一路一景"打造四季花开缤纷禅城

珠江时报  作者:谢轲 戴嘉信  2012-10-18 00:00

[摘要] 实现一路一景,打造缤纷禅城。禅城区季华路、祖庙路、岭南大道等城市主干道“满眼皆绿”盛装迎国检。

2012年10月16日一早,细心的市民发现,在市政府门前至同济东路路段,人行道上按固定的间隔摆放了一盆盆盛放的凤尾球和孔雀草;而在季华路、祖庙路以及岭南大道等城市主干道上,满眼皆绿的景象扑面而来。

从1998年佛山获评“文明城市”,到2006年佛山获评“环保模范城市”,再到2007—2009为期三年的“三年促变,绿地佛山”绿化大行动,佛山市城市绿化建设一步一个脚印,如今正朝着象征城市绿化荣誉的“绿化模范城市”进军。禅城区作为城市中心区,也早已掀起了全城“大绿潮”。禅城区环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就城市中心区的各项绿化指标而言,禅城区均已达标,“历时14年的艰苦创建,佛山市获评绿化模范城市,应该已是水到渠成。”

而2012年10月17日,由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的核查组将进驻佛山,对全市的绿化建设进行一次“大阅兵”。

昨日,岭南大道北,同济东路一带摆上鲜艳花草。

2012年10月16日,岭南大道北,同济东路一带摆上鲜艳花草。

一路一景

打造四季花开缤纷禅城

区环城局园林绿化科副科长李长洪向记者介绍,根据全市创建工作的总体要求,区委区政府于2011年制定了《佛山市禅城区创建“绿化模范城市”工作方案》,正式启动创建工作。目前,在主干道绿化建设以及城市绿道建设中已取得显著成效。

道路绿化是城市的骨架。2011年,区环城局选择佛山大道、季华路、岭南大道、文华路等城市主干道进行景观提升,按照精品绿化建设模式,通过加种乔木增加绿化层次,丰富绿化景观。其中以种植棕榈植物为主的文华路和种植四季开花植物的季华路景观效果最为突出,全区主干道基本实现了“一路一景”的绿化效果。据统计,全区目前应用的开花植物种类达到160多种,占总植物种类的近40%。

同时,城市绿道和生态景观林带建设也让人耳目一新。全区在2010年完成44.9公里区域绿道的基础上,2011年又对城市绿道的线路进行优化调整,全年完成绿道建设64.2公里。今年,全区根据《佛山市生态景观林带建设规划》的要求,及时制定了生态景观林带的实施方案,建立了生态景观林带联系会议制度,5月18日上午在佛开高速南庄吉利工业园段举行了佛开高速景观林带启动仪式,全面开展景观林带建设,目前佛开高速已完成景观林带施工7.5公里,种植绿化树木3万多平方米;东平河北岸已完成景观林带绿化约6.5公里。

【推荐阅读】

爆冷!上周佛山"0"开盘 大热!本周9盘将"冲市"

自住商务两重天 季华路3新盘6585元/㎡有商量

保利进驻三山建大型商住区 将建商业公交配套

"新交通"试验段 三山新城拟设六站点长6.39km

禅城"东融"战略提速 佛平路改造10月下旬开工

广州车主涌进佛山上牌 南海"接纳"1300多辆车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