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顺德五月成交量涨10.75% 保持市场热度是焦点

珠江商报  作者:曾慧  2012-06-05 09:10

[摘要] 进入5月,行业内外针对刚需的微调政策持续释放,再加上开发商的“以价换量”,导致刚需集中入市,顺德楼市成交量也随大市上涨。据顺德商品房交易信息网5月30日公布的成交数据,5月顺德一手房成交1927套,环比上涨10.75%,同比去年同期大幅上涨39.73%。

进入5月,行业内外针对刚需的微调政策持续释放,再加上开发商的“以价换量”,导致刚需集中入市,顺德楼市成交量也随大市上涨。据顺德商品房交易信息网5月30日公布的成交数据,5月顺德一手房成交1927套,环比上涨10.75%,同比去年同期大幅上涨39.73%。对此,专家分析,市场逐步实现量价回归,而保持市场热度将成为未来几个月的焦点。

喜讯

5月成交量再上涨

世联地产监测数据显示,5月份重点城市成交量普遍呈环比大幅上涨的态势,如长沙、青岛,以及佛山等二三线城市还出现爆发式的增长,5月前两周成交面积分别环比4月同期上升49%、263%与101%。

顺德一手房成交量也在这个充斥着利好信息的5月顺势增长。顺德商品房交易信息网5月30日公布的成交数据(实际备案数据),5月顺德一手房成交1927套,环比上涨10.75%,同比去年同期大幅上涨39.73%;成交面积为23.3万平方米,环比上升10.43%,同比增长33.99%;成交均价为6682元/平方米,环比微幅下调2.11%,同比去年5月的7234.42元/平方米,下调7.6%。值得一提的是,顺德楼市4月份成交面积已环比3月飙升50.07%,5月份的持续增长说明了成交量筑底反弹后,现已逐步回归正常。

而来自佛山世联统计的一手房网签数据也进一步印证顺德楼市的“红五月”,截至5月27日,顺德成交2754套,预计整个5月成交套数可突破3000套。从5月成交的产品类型来看,还是以刚需型的中小户型为主,刚需购房者是市场的主力。随着市场的持续升温,改善型购房者也加速入市,拉动了中高端项目的成交。

【推荐阅读】

佛山楼市迎6月"中考"限购与降价促销巅峰对决

成交回暖带动大户豪宅入市 刚需项目仍占主流

区园联动与园镇分工 三水工业园区改革再出发

大沥首批公租房今起接受申请 将进行轮候配租

下半年佛山调控持续 楼市有望回暖定价很关键

东平板块精品社区 星海岸城市花园VS东江国际

更多资讯>>

 

实况

明星营销重返江湖

“红5月”而今虽成色已足,但是从5月第3周开始,各地楼市一手房成交量就出现下滑趋势,顺德楼市也不例外。根据佛山世联统计的一手房网签数据,顺德自从5月第2周成交套数爆发式增长至1006套后,第3、4周均比上一周有所减少,但周均水平还属高位。

对此,世联的分析师认为,五一期间的销售基本完成签约,导致5月后期开始呈现下滑。但是,在开发商“合理定价”趋势不变的情况下,楼市持续回暖是大概率事件,保持热度将成焦点。

事实上,顺德的开发商们早已有所准备。据记者踩盘了解,上周末,顺德楼市“星光熠熠”,容桂的佳兆业·金域天下与中怡一品,以及乐从雅居乐花园如出一辙地在新品开售的当日下午,请来香港当红明星“助阵”,为后期项目销售作准备。

继3月份,康格斯花园请黄宗泽取得不错的效果后,不少楼盘均谋划着请明星到现场献艺,或是请明星做项目代言人。为了保持项目的市场关注度,10多年前在顺德就开始流行的这种“明星营销”又再兴起。

据记者采访发现,近期一系列的明星助阵楼盘销售活动,都能为楼盘带来巨大的人气。有购房者表示,楼盘邀请明星前来,带动楼盘“人丁旺”百试百灵,还有可能带来潜在客户。但是,也有人认为,明星营销只是噱头,开发商给力优惠更实际。

对此,佛山合富辉煌市场部主任廖德源给出客观的评价,明星效应在顺德这类三线城市尤其奏效,但在一二线城市,客户对此接受度不高。尽管对成交的帮助有限,但却能为项目带来舆论热点,有利于拉拢同片区其他项目的客户。

【推荐阅读】

中国富豪夫妇以原价的一半2.2亿元买美国豪宅

"工作5年3套房"对普通百姓是发高烧产生幻觉

中国住房拥有比率长沙90.1%排名第1 上海

量价企稳回升 楼市会否重蹈2009年"瞬间回暖"

招商引资VS土地瓶颈 产业链引进来还要放得下

南海平东大道拟11月开建 建高架桥走有轨电车

更多资讯>>

 

后市

6月有望持续回暖

“红5月”提振楼市,再加上房地产行业内外针对刚需的微调政策频现,业界普遍认为,6月楼市有望持续回暖。而据记者调查发现,红五月,降价楼盘数量增速放缓,新增楼盘降价幅度呈现收窄的趋势。

对此,方圆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邓浩志分析,5月份以后的楼市成交量有望持续在一个较高的水平上运行,但目前市场还不具备提价的可能性。目前政策虽有微调,但在根本上国家还未全面放宽房地产调控,所以房地产市场并不会迎来“全面复苏”。针对首次置业者与首次改善型的产品在未来会持续热销,而价格也会最快企稳,但大幅反弹的可能性不大。而另一方面投资产品、旅游度假产品则继续受政策打压,所以豪宅,别墅等产品未来仍有较大的销售压力。

而佛山合富辉煌市场部主任廖德源则认为,顺德市场6月预计会与5月持平,毕竟有项目陆续推出,市场热度应该可以保持。政策的转变多以微调为主,而且体现在金融方面居多,因而,市场不会有太大变化,可能还会使部分客户重新入市,但难以有大规模爆发,“量价平稳”的概率较高。未来数月仍是刚需主导的市场,争取刚需客户、合理定价仍是开发商现时的方向。

【推荐阅读】

丹灶"绿肺"白云山公园开建 将向市民免费开放

南海东部欲打造"广佛绿色金谷"构建水乡景观

房贷优惠降低首付 各地"微调"多刚需机会到来

限购第二年房价下调了 顺德购房者心态众生相

高地价项目徘徊成本价 佛山楼市进入微利时代?

佛山火车站改造进入准备阶段 候车室将扩一半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