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盘人气依然爆棚 市民担心楼市调控越调越涨

广州日报  2010-10-04 10:06

[摘要] 9月26日的全城争抢亚运城;原定国庆开盘的新盘突击在9月最后几天开售;截至9月30日广州9月一手住宅签约套数过万,均价超过1.2万元/m2,这一切炙热而疯狂的现象和数据,似乎反映出市场对更多调控政策出台的担心。

——海珠区一对50岁左右的夫妻

“只知道有政策出台,具体什么政策不太了解。第三套房贷停止也无所谓啦,反正利息都比买套住宅要高很多了,那就一次性付款好了,反正总价也就70万元左右,不算贵。”——汇东国际花园看楼客许先生

“我已经买了两次楼,现在既然这里的大单位属于是合并单位,我担心要全部一次性付款了。所以,还是先看看吧。现在买楼多是为了保值,如果加征税的话,持有成本太高,那肯定会慎重考虑是否还应该买楼了。”

——广州雅居乐花园看楼客冯女士

“因为打算用公积金贷款,而据闻调控对公积金贷款利率影响不大,所以尽管这次买楼已经不是首次置业,但由于之前购买的一套小单位并未动用到公积金,因此此次购房会采用公积金贷款。”

——鸿禧华庭一对年轻小情侣

能否挞订开发商态度分化

对业界普遍关心是否因二次调控政策的出台而导致退楼潮的出现,负责亚运城营销的雅居乐相关人士就表示:“目前我们还没有接到要求退房的电话。如果有买家因原本准备首付两成现在无法交出多出的一成首付,我们会考虑出台应对措施。”也有楼盘开发商透露,如果有买家确实有这类需求,或许会和买家签署一份补充协议,买家分开在三个月至半年内或者交楼前还清这一成资金即可。

记者发现,对于之前购房的买家能否退定,开发商的态度呈现两派,一派是不高调明确可退定,但如果客户因政策原因无法申请到贷款,开发商仍会退还定金,“毕竟政策是临时出台的,如果买家实在无法申请到贷款,又无法分期支付首付,我们也会退还定金。”另一派则是明确表示不予退定,“我们在销售时已跟客户明确表示因政策原因无法申请贷款的也不能退定。”而一个国庆当天开盘的项目有关负责人也表示不能退定,“我们是10月1日开盘,而新措施是9月29日出台,客户有足够的冷静期,因此我们肯定不能退。”

【延伸阅读】

三四线城市占总销售比重加大 恒大销售量居首

2010国庆前楼市调控再起风云 楼市将向何方?

楼市促销花样多水分大 异地购房谨防温柔一刀

新盘人气依然爆棚 市民担心楼市调控越调越涨

调控伤了改善型买家?

部分楼盘价格出现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