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盘人气依然爆棚 市民担心楼市调控越调越涨

广州日报  2010-10-04 10:06

[摘要] 9月26日的全城争抢亚运城;原定国庆开盘的新盘突击在9月最后几天开售;截至9月30日广州9月一手住宅签约套数过万,均价超过1.2万元/m2,这一切炙热而疯狂的现象和数据,似乎反映出市场对更多调控政策出台的担心。

楼盘逆市“日光”有投资客临时“缩沙”

《家天下》记者国庆前几天巡城发现,9月28日出台的新措施对楼市的杀伤力尚不明显。包括碧桂园凤凰城、时代南湾、广州雅居乐花园、保利西海岸、一品湖山、逸彩新世界、嘉裕·丹顿阳光等楼盘仍然客户众多,人满为患。碧桂园凤凰城、广州雅居乐花园、花都祈福都会、一品湖山等项目均在国庆天就取得相当不错的销售业绩,价格也未因新措施的出台而有所下降,花都祈福都会甚至取得“日光”成绩。不过,有开发商坦承,新措施出台后,一些第三次以上投资型客户临时“缩沙”,尽管之前已缴纳了诚意金,却没有来到开盘现场。

“我们盘之前收取了约300个筹,今天大约有几十位下了筹的客户未到现场,其中应该有30多个因为是第三次置业而临时放弃的。”白云某开发商并不避忌新措施对新开楼盘的影响。而越秀某开发商也表示,新措施对第三次以上购房者的购买行为肯定会有影响,“除非他们有实力一次性付款,否则宁愿放弃最近的购买计划。”但新措施却仍没能阻挡经济实力雄厚的买家的步伐,白云某楼盘销售人员告诉记者,10月1日上午还有客户一次性付款购买了该盘3套单位用于大家族居住,总价超过1000万元,该客户是附近做皮具生意的私营企业主。

记者发现,目前价格在2万元/m2以下,周围配套较完善的项目买家中,仍以自住客为主,看楼时都是一家大小齐齐出动,因此这类项目对新措施的抗压能力也较强。但投资客在新措施出台后,的确活跃程度有所减退,一些针对投资型客户的小户型单位已经出现了滞销的情况。

有开发商表示,“投资客除了不得不考虑没有贷款的情况下资金流转的问题,更要考虑之后是否会出台房产税,相信如果出台房产税,对投资客的打击将更为有效。”不过,亚运城仍是对投资客最有吸引力的项目,从国庆的情况看,虽然亚运城各销售点的人气不及9月底,但仍然有不少外地投资客到场。

记者发现,黄金周大部分楼盘的折扣都显得较为优惠,部分楼盘更推出优惠幅度较大的一口价单位。比如像鸿禧华庭就有9.5折优惠,旧业主还有额外9.5折;另外,广州雅居乐花园的折扣也是延续了中秋期间的优惠政策:认购9.5折、旧业主额外9.5折;凤凰城则是9.8x9.5折优惠;祈福都会的折扣,达到8.5折。

【延伸阅读】

三四线城市占总销售比重加大 恒大销售量居首

2010国庆前楼市调控再起风云 楼市将向何方?

楼市促销花样多水分大 异地购房谨防温柔一刀

新盘人气依然爆棚 市民担心楼市调控越调越涨

调控伤了改善型买家?

部分楼盘价格出现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