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利率95折再现江湖? 顺德:放款时间快仍无优惠

珠江商报  2014-08-03 00:00

[摘要] 7月24日上午,地产股久旱逢甘霖,应声大涨,只因有消息称,从8月1日起,农业银行在上海地区对200万元以上首套房贷款利率实行95折优惠。

核心提示:

7月24日上午,地产股久旱逢甘霖,应声大涨,只因有消息称,从8月1日起,农业银行在上海地区对200万元以上首套房贷款利率实行95折优惠。值得注意的是,中金公司随即发表研究报告称,四大行上海按揭全面95折,但这马上被证实为纯属“谣言”。持续了近一年的房贷紧缩政策,被视为制约需求释放,是销售萎缩的重要原因。

最近,房贷政策尤其是关于首套房贷利率的传言特别多。看多派极力寻找房贷松动的蛛丝马迹,认为针对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及支持的政策,有可能在下半年出台;但也有看空派预测信贷政策依然偏紧……房贷到底松没松,顺德房贷利率情况如何?未来房贷政策又将何去何从?本期,珠江商报记者对顺德房贷利率情况进行大搜查,走访各大楼盘实况,并采访业内专家把脉后市走势。

顺德调查

放款时间普遍加快

房贷利率暂无优惠

上周五,有媒体报道称,从今天起,农业银行对上海的商业贷款金额200万元以上的首套房贷利率实行95折优惠。对此,有业内专家指出,无论是限购还是信贷,只要上海松动,一线城市的平衡就会被打破。这就是农行上海房贷变化曲线备受关注的内在原因。而据记者调查了解,顺德房贷利率目前依旧坚挺,普遍执行基本利率上浮5%~15%,较明显的变化是,央行“喊话”后银行放款速度有所加快,部分曾停贷的银行重启房贷业务。

暂未跟风降价 有银行还涨价

对比农业银行上海分行首套房贷利率的“降价”,其他城市暂无跟风行为,包括顺德也是“按兵不动”,只称目前额度尚算充裕。顺德其他银行相关业务人员均表示,目前没有总行、分行层面政策有明确的松动,今年以来,个人住房商贷总体偏紧。

7月29日,珠江商报记者调查发现,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顺德农商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5%~15%,这与今年年初的房贷利率情况基本一致。但建设银行则从之前的上浮10%上调至15%,其工作人员表示,如果申请房贷客户的亲戚朋友在该行存钱,存进贷款额度的2倍,则存款利息上浮10%,而客户的房贷利率可为基准利率上浮10%。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7月佛山房贷依然紧张。目前,首套房利率为汇丰银行的9.6折,其次是民生银行的基准利率,交通银行利率上浮8%也还算优惠。但相对较优惠的银行对客户资质的要求也比较严格,有些银行更是只做合作楼盘,具体利率依据银行和楼盘的协议来定。

而二手房方面情况更不乐观,汇丰银行楼龄做到10年,且需成交价在100万元以上才能做到10年,贷款年限只能贷20年。交通银行、华夏银行和广发银行不做二手房贷款,农业银行也表示二手房额度紧张,放款需要等,工商银行二手房利率需要上浮12%,建设银行二手房只能做公积金贷款。因此,融360建议,对于买二手房的用户,希望在购房之前对各银行对待二手房的政策做细致的了解。如果是自行成交的房子更要注意,一旦房子不符合可以做二手房银行的要求,找中介帮忙做贷款,以免到时候贷款办不下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