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贷当前五一楼市遇上"倒春寒"

珠江商报  作者:何淑莹 陈惠芳  2014-05-11 00:00

[摘要] “五一”小黄金周刚结束,全国楼市便传出“五一”遭遇“倒春寒”的消息,百城房价近半数环比下降,那顺德楼市又如何?本刊记者深入楼盘直击楼市实况,并结合大环境采访行业专家分析后市走势。


后市研判

后市供应增加

楼盘或难言涨价

“五一”过后,顺德楼市即将迎来下半场,若开发计划不变,将有几个纯新项目面世,不乏大型项目,业内预计市场将会升温。业内还预计,下半年银根不会放松,但会适度放宽;豪宅区将会适度调整户型面积,缓冲资金压力;未来房价依然稳定,房价拉升力不大。

涨价机会较微

近日,雅居乐多项目降价促销,佛山地王项目近半价出售。市场分析师指出,一季度房企业绩完成率低,多个品牌开发商为了保证销量开始主动降价冲量。在此情况下,顺德楼盘会降价吗?

廖德源认为,以价换量存在于一线地产品牌之中,他们对资金需求量大,而在顺德,华南保利业绩理想,雅居乐的北滘项目还未面世。他还预测,下阶段,顺德房价浮动不大,贷款问题依然制约市场,观望情绪大,市场缺乏房价拉升力。下半年新供应增加,预计房价依然保持平稳,卢勇良认为,“银根”是政府长期调控策略,下半年放松机会不大。现时,开发贷、房贷两头抓紧,房企回笼资金困难,估计中小房企会因此降价。市场分析师认为,“银根”持续收紧,五一后降低购房成本、松绑限购等政策短期难实现,预计市场促销项目将增加以带动销售回升。

对于顺德未来房价的涨跌,虽然说法不一,但“不言涨价”是比较一致的意见。   

豪宅区户型缩小

从“五一”成交情况来看,大良成交下滑,有豪宅区之称的东区并无成交,大面积高端产品在此之前也出现了滞销。在“五一”前夕,有东区豪宅楼盘促销,回笼资金后便回收折扣。另一个同区豪宅在“五一”期间推出多套特价单位,均价11800元/平方米,而此前均价14000~15000元/平方米。豪宅促销是否将越演越烈?

廖德源认为,在“五一”推特价房的项目是余货,降价幅度不大,除非开发商希望快速清理余货。调整项目规划,推出较小面积的单位,能更有效地促去化。记者了解到,大良东区有一两个在售楼盘也将推出100平方米左右的户型。

除了缩小户型面积,还有开发商以增加产品种类保证销量。绿地集团广东房地产事业部企划经理翁建雄表示,七八月份,大良东区项目绿地中心预计入市,这是包含住宅、写字楼、商业等的综合体,住宅部分将设计为“入门级”豪宅,面积120~180平方米。新贵阶层客户群体较大,多元化产品设计满足客户各种置业需要。

记者还了解到,“五一”后,顺德有多个新项目面世,除了绿地中心,还有保利中央公园、北滘雅居乐、龙光尚街、招商·公园1872、龙江中心、海骏达城等近十个项目面世,市场热度将会升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