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佛山民资抱团进军美国楼市 投50亿元建度假村

佛山日报  作者:黄义仲  2013-10-21 08:27

[摘要] 佛山民资抱团进军美国楼市,在纽约北部投资超50亿元建设度假村,项目总面积达8000余亩,是佛山民资至今在美最大投资项目。

美国纽约时间10月18日上午,佛山民企抱团在美国投资的达沃斯度假村首期项目正式动工,成为佛山民企在美国投资项目,拉开佛山民企抱团赴美投资的序幕。

[Description]

佛山民企抱团在纽约开建豪华度假村,拉开佛企挺进美国投资市场的序幕。/佛山日报记者 黄义仲摄

民企抱团建纽约后花园

十月秋意渐浓,在纽约北部的沙利文县卡茨基尔山内,枫叶正红,来自万里之外的30多名佛山投资考察团和当地政要、纽约华商、华人社团等400多名嘉宾聚集一堂,共同见证了佛山民企进军美国纽约房地产市场的历史时刻。

由佛山陶瓷、地产、家具、照明电器、钢材等近十家民营企业投资的达沃斯度假村项目,位于美国纽约北部的沙利文县卡茨基尔山内,距离纽约市中心120公里,驱车约2的,占地8000多亩。度假村周边半內,不但有美国西点军校和汇集220家的Outlet,还巴陶物氏艺术中心、蒙帝塞洛私家豪车俱乐部等著名购物、娱乐度假中心。

早在1960年,达沃斯度假村就获得当地政府批准启动,开始建设度假村、滑雪场及部分娱乐度假设施,并因处于卡茨基尔山内独特的自然风光和较靠近纽约市中心,曾是知名度假地。13年前,华商张亚凤相中这一宛如桃源的度假村,接手成为业主,近年购置周边的土地扩容,并获得美国移民局批准成为纽约联邦区域中心的优质EB-5(EmploymentBased FifthPreference)投资移民项目,可以在地理范围包括纽约、新泽西、宾夕凡尼亚等19个县建造EB-5投资移民项目的政府许可执照。今年8月,佛山多家民营企业经过深入考察后,联手取得这个度假村项目的控股权,全面启动新的改造建设。

据达沃斯董事梁伟炽介绍,度假村将分多期建设推进,首期项目投资1.2亿美元,3年内建成酒店、高尔夫、中医养生中心等3个项目,未来完善各类度假、社区设施,规划建设3000套豪华别墅,全部建成后预计投资50亿~60亿元,希望打造成为纽约的后花园。

民企赴美尝试建设海外据点

目前纽约是美国华人数量的城市,近2年来楼市持续升温备受华人看好。此次佛山企业在纽约大手笔投资,为解决当地就业和推动经济复苏注入活力,不但引起当地政府和传媒高度重视,而且还吸引了300多名纽约华人社团和投资者。来美国24年的谢先生,近3年一直在纽约持续买房,越买越涨。他认为,目前纽约楼市等物业资产正从危机中触底反弹,但仍处于低位。

今年以来,无论是国内有实力的楼市投资者,还是大名鼎鼎的万科、绿地,在国内楼市限购、国内房地产投资风险加大的调控大背景下纷纷转向美国寻求更大的发展机会。而与此同时,近十年来佛山资本完成了国内制造、科技研发等一轮密集的投资扩张后,佛山民企资本开始在科技、金融、地产等全球范围内的更多领域进行投资扩张。

佛山卓远地产董事长、达沃斯度假村董事梁桐基表示,在欧美金融危机下,越来越多佛山企业进军海外市场,但目前能满足的平台仍不多,达沃斯度假村不仅仅是民企抱团赴美投资的综合地产项目,更是佛山民企在美国谋求国际化发展的一次积极尝试。

地产商海外上市念"另类生意经"低融资成本诱人

海外"房奴"同样辛酸:想到房子就感觉呼吸困难

媒体曝海外买房移民有风险 不为所知的变数多

十一迎海外置业热潮 专家提醒需注意风险控制

投资客:中国房子比哪里都贵 海外买房移民快

加拿大万锦市"南海街"挂牌 预计三年后将建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