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十年寻味佛山 商业地产投资大热售价持续上升

广州日报  作者:陈钰凤 张宇杰  2013-08-14 00:00

[摘要] 佛山为何能跻身地产投资前景50强?从佛山地产的发展轨迹来看,也许可见端倪。保利、万达、万科、绿地等一线房产商纷纷在佛山布局商业地产,似乎就是佛山具备广阔投资前景最好的佐证。佛山楼市市场发展健康、风险小,而且佛山藏富于民,强大的经济实力是支撑商业地产发展的根本。目前,商业地产已经成为了佛山投资热点。

在近日发布的《中国城市房地产发展与风险排行榜》中,佛山首次跻身“地产投资前景50”榜单,排列第21名。

佛山为何能跻身地产投资前景50强?从佛山地产的发展轨迹来看,也许可见端倪。保利、万达、万科、绿地等一线房产商纷纷在佛山布局商业地产,似乎就是佛山具备广阔投资前景的佐证。佛山楼市市场发展健康、风险小,而且佛山藏富于民,强大的经济实力是支撑商业地产发展的根本。目前,商业地产已经成为了佛山投资热点。

undefined

商业地产已经成为了佛山投资热点。

关键词:商住一体地块

“以前都是住大院,几栋楼围起来就形成了一个大的院子,大家都是一个单位的人,彼此都很熟悉。”老佛山人朱女士回忆说,10多年前,佛山的楼还以房改房为主,周边除了菜市场基本上没有什么特别的配套,如果要逛街的话,要坐车到祖庙路去逛。

然而,10年足以改变一座城市的气质。2003年,佛山进行了区划调整,行政区划的整合调整,为城市的升级带来无限的动力。也是从2003年起,佛山的商业地产进入到了爆发期。随着南海广场、东方广场等一批商业MALL的出现,佛山的地产开发模式也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纯住宅项目慢慢消退,商住一体的土地出让渐成主流。

从土地市场来看,2010年起,佛山商住综合体地块的供需就明显增多了,并且集中在政府重点打造的一些高新商业商务规划板块。例如占地52万平方米的澜石板块,还有保利德胜商务区地块、万科南村地块、创鸿南海大道地块、广州越秀城建桂城地铁站地块、万达广场、保利东湾等。这些房企业积极谋求多元化发展,希望通过加大持有型、经营型物业的投资比例来实现发展模式的转变。

除了开发商的自身希望能实现发展模式的转变之外,外部的市场环境变化也是商住一体用地渐成主流的重要原因。这几年,国家的出台限购政策,住宅市场政策不断紧缩,持续推纯住宅用地恐与大环境相左,因此商住一体捆绑出让就成为了淡化土地住宅色彩的有效途径,是开发商躲避限购的避风港。而在市场环境的影响下,很多开发商确实有“弃宅从商”的趋向。

关键词:商住综合体

由于地块出让的规模越来越大,房地产的开发规模也越来越大。十几万、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平方米的项目规模在佛山层出不穷。这类巨无霸的商住综合体项目,除了住宅项目外,其他配套几乎一应俱全,酒店、商场、写字楼、公寓等商业项目,几乎成了综合体的标配。

从布局来看,综合体大多集中在佛山的中心城区。在佛山新城出现了像保利东湾这样的百万级别的城市综合体,还有碧桂园城市花园等多个城市综合项目正在打造当中。禅桂更是城市综合体最为集中的区域。此外,三水、大良等正在崛起的新城也受到了房企的关注,保利地产进驻后,宣称要进行城市综合体项目的操盘。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佛山已经有30多个城市综合体落户,它们大多地理位置好,位居城市的核心位置和未来城市重点发展位置,规模比较大,综合体中的商场几万平方米、十几万平方米是常事,而且定位一般都比较高,目标客户是都市高级白领、都市新贵和资金实力的人群。

下载房天下客户端赢ipadi、iphone5超级大奖

【推荐阅读】

佛山一环收费猜想:广佛同城多个槛新干线添堵

南海"旧改"政策创新拓展空间 统筹助城市更新

南海"旧改"新政 宅基地须占比从80%下降到50%

季华中央商务带佛山造"芯"八房企争南浦村地

三水商住地块"有市无价"多数楼面价难破"2"!

地价映照城市价值魔方 "北江新区"不急于推地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