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4项目落户禅西 禅城产城升级拉开城市新空间

佛山日报  作者:何宁 杨晓瑜  2012-09-05 09:48

[摘要] 总投资300多亿元的产业项目注入,禅西新区揭开面纱。昨日,禅城区城市和产业升级迈出新步伐。市长刘悦伦引禅语相赠:着平处坐、朝阔处看、往高处行,寄语禅城要“引领佛山发展”。

总投资300多亿元的产业项目注入,禅西新区揭开面纱。昨日,禅城区城市和产业升级迈出新步伐。市长刘悦伦引禅语相赠:着平处坐、朝阔处看、往高处行,寄语禅城要“引领佛山发展”。

这一步来之不易。在昨日举行的禅城区重点产业项目启动暨金融合作签约仪式上,市委常委、禅城区委书记区邦敏坦承,在佛山“强中心”和城市升级浪潮中,老城区禅城面临空间瓶颈、改造难题和产业空心化危机,深感巨大的压力和挑战。

“强中心”禅城能否找到一席之位?城市升级怎样不掉队?这些一直是禅城思考的问题。“只要心里装着产业,意识上有空间,就能打开产业城市新空间。”区邦敏自我解答。

一年间,禅城的产和城“动”了起来。城市升级将大部分路网工程安排在西部,禅西跃入中心。上半年,张槎的欧洲工业园动工、智慧新城首期封底。昨日启动的30个产业项目24个在禅西。一河两岸的禅西不但将成为产业新区,而且将成为城市新区。

昨日,市领导刘悦伦、区邦敏等参观南庄绿岛湖都市产业区规划模型。

昨日,市领导刘悦伦、区邦敏等参观南庄绿岛湖都市产业区规划模型。

回看半年前来过的绿岛湖,刘悦伦说,禅城从70平方公里的老城区向禅西进行了大规模的新的扩张,发展呈现了完全不同的新局面。禅西新区是佛山强中心“一老三新”中非常重要的一块,3年内可能成为崭新的亮点和增长点。

在昨日启动的项目中,既有格力结算中心、不锈钢总部大厦等总部型的产业,也有杜邦鸿基新材料、中西达一新药研发等科技型项目,还有绿岛湖都市产业区、岭南云天都市产业园等产业载体。30个项目投资全部来自社会资本,体现出社会对禅城发展的信心。

“禅西新区和产业升级,象征着崭新的禅城在未来3~5年中,像喷薄欲出的朝阳,像躁动于母腹中的婴儿,呼之欲出。我们对禅城抱有非常高的期待。”刘悦伦说。

步的迈出也引发了第二步的思考。区邦敏以广州天河、深圳罗湖和新加坡为例,它们都在并不广阔的区域内创造了经济产业的高成就,找到城市与产业相融互促之路,这也是禅城的目标。

“禅城不仅不要拖后腿,而且要引领佛山发展。”刘悦伦勉励禅城扎实推进城市和产业升级,以国际视野思考未来,吸引一流项目。“产业要有登云的气魄,城市升级要高标准。市委市政府将从资金、政策、招商上给予全方位支持。”

副市长宋德平参加了重点项目启动暨金融合作签约仪式。

【推荐阅读】

佛山10纯新盘重磅出击 亚艺90㎡以下先拔头筹

广州"限牌"实施2月 南海2镇住宅成交锐减六成

未到"金九"顺德已现硝烟 八月底新货抢闸入市

2012房企"中考"成绩出炉 "千亿俱乐部"增猛将

房价暴涨几率小 佛山"金九银十"或创成交高峰

淡季不淡成交量同比上涨 顺德楼盘争相推新货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