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暴利时代渐远 土地成本占销售价格五成

北京商报  2012-03-29 09:36

[摘要] 在从紧的房地产调控之下,房企的房地产利润受到一定程度的挤压,其挤压幅度在10%左右。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持续和房价的进一步下行,房地产行业的利润有望下降。

 

平均负债率72.3%

37家房企负债5216亿元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22日,上市房企公布年报的合计为37家,37家企业的负债水平明显上涨,总负债额度达到了5216亿元,环比之前一年的3786亿元上涨了37.8%。负债率明显上涨,2011年平均已经达到了72.3%。创造了最近10年来的。

在上半年全部140家上市房企平均负债率为71.28%,目前来看这一情况明显在恶化。往年房企可依靠高房价和由此带来的现金流缓解高负债的压力。但2011年严厉的调控,导致越来越惨淡的经营状况正将一批地产企业逼入绝境,筹钱的多条通道不断遭遇封堵。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表示,调控压力大,房企业绩分化,库存增加、利润减少成普遍现象。房价回归合理的趋势下,开发商利润逐渐回落,这使得大部分开发商的业绩出现下滑。调控周期下,对开发商本身要求降价,中国楼市之前的市场更多依赖土地获得利润,对房产本身产品要求不高,对企业的要求也不高。而在限购限贷,市场剔除投资需求后,对开发商本身的运营模式做出了要求。应对速度不同的企业也出现了不同的财务结果。

对于房企而言今年的主要目标还是去库存化。

【推荐阅读】

hold住新居环境质量 检"毒"价高注意"被超标"

陈一舟:房子绑架了婚姻 什么绑架了房子?

2012哪些房子打死别买?18种不能买的"坑爹"房

购房屋面积测绘有误 不补款无法办房产证?

结婚不买房就是耍流氓 婚姻已被房子"绑架"?

雷死人不偿命 歪七扭八的建筑真别有用心

简装南海大沥120方房子家电除外需要多少钱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