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暴利时代渐远 土地成本占销售价格五成

北京商报   2012-03-29 09:36

[摘要] 在从紧的房地产调控之下,房企的房地产利润受到一定程度的挤压,其挤压幅度在10%左右。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持续和房价的进一步下行,房地产行业的利润有望下降。

在从紧的房地产调控之下,房企的房地产利润受到一定程度的挤压,其挤压幅度在10%左右。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持续和房价的进一步下行,房地产行业的利润有望下降。

“东郡和望京的项目利润只有7%左右。”北京保利地产副总经理王英男无奈地向记者表示,这个利润率基本上跟保障房持平。在过去的2009年、2010年房企创造了不少高价地,随着市场的转冷,导致不少项目低开,削薄成本。

业内人士表示,在从紧的房地产调控之下,房企的房地产利润受到一定程度的挤压,其挤压幅度在10%左右。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持续和房价的进一步下行,房地产行业的利润有望下降。

微利时代来临

去年底,龙湖时代天街、合生世界花园、东亚逸品阁等项目低价开盘引发市场对于房企低利润售房的讨论。

万科去年的年报中记者看到,去年一年万科销售金额1215.4亿元,其营业收入达717.8亿元,同比增长41.5%,实现净利润96.2亿元,同比增长32.2%。作为中国的房地产企业,万科的利润并不高。

对此,万科副总裁毛大庆向记者表示,“主要是由于万科的盘子太大,市场一出现风吹草动就必须得先跑。从去年市场来看,2011年9月以前的形势还是不错的,但是万科为了企业的持续发展,从二季度开始,新开项目就制定了灵活的定价策略,原则上与上期产品价格持平,因此就导致了万科去年的利润率并不高”。

毛大庆认为,限购政策的效力将会在今年显现出来,到时候房企的利润基本上会出现一个下跌的趋势。

通常来说,房企2011年下半年新开的楼盘将成为其今年年内的销售主力。总体来看,2011年四季度以来标杆房企开盘项目的土地成本相当于目前销售均价的三成。分城市来看,标杆房企在一线城市的土地成本略高于在二三线城市的土地成本。标杆房企在一线城市的土地成本约占当前销售均价的35%,而二三线城市的土地成本约占售价的30%。

因此,标杆房企在二三线城市的降价空间大于一线。尤其是一些土地购入成本占比低于20%的项目,未来降价空间广阔。虽然较低的土地成本给标杆房企提供了一定的降价空间,但后期价格走势依然取决于项目本身的定价和销售情况。在目前的市场交易情况下,如果项目依然能取得不错的销售业绩,开发商就会缺少降价的动力。

【推荐阅读】

刚需购房优势凸显 佛山成交环增500余套

广东在建商品楼盘数量大幅增加

城市升级推进加快 盘点佛山标志性"城市绿洲"

房市未来进入卖方市场时代? 后市命运"四支签"

刚需成眼下楼市的主力 什么人现在不买房了

禅城朝"东融西扩"格局调整 禅西张槎战略谋变

南海西翼楼市"借站腾飞" 4字头&"日光盘"重现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