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穗"限购令"推高佛山楼价?投资客追捧地铁物业

佛山日报  2011-02-22 09:17

[摘要] 上周末,广州市原则通过“新国八条”落地细则,新政一石击起千层浪。在广佛地铁开通、广佛同城大踏步推进的背景下,冲击波显然会对佛山产生影响。广州限购令的发出,对于一向成交活跃、楼价稳中有升的佛山楼市是推波助澜,还是将迫使佛山限购令也箭在弦上?这一话题不仅在昨日的广州市“两会”上炙手可热,也成为佛山各界关

中介:

广州客追捧地铁沿线楼盘

一手地产代理商佛山经纬房产市场调研部经理李华宇介绍,目前在佛山购房的广州客并不多,除了如时代糖果等楼盘7成以上都是广州客,但这些楼盘一向多广州客光顾,并非受限购政策影响。而三水、南海中西部、禅城、高明等地,虽也一直有广州客过来买房,但占比平均不超过5%。

李华宇说,从自住需求看,虽然广佛之间楼市有价差,但他身边很多人宁愿在广州买楼龄20多年以上的二手房,也不会过来佛山买保利花园这样的“豪宅”,他们主要考虑城市配套。从投资需求角度看,异地投资需要思考很多东西,包括投资、市场承接力、城市发展、是否有匹配其经济实力的项目。他表示,目前地铁沿线的公寓、别墅等是广州客追捧的对象。

二手地产中介满堂红佛山分公司市场部经理陈祖锐也认为,佛山二手房市场的广州投资客比例不大,只是相对两三年前增多,目前一个月下来广州客有20~30套左右成交。而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商铺的广州投资客增加特别明显,“有30~40%的商铺是被广州等地的外地买家买去。”

恒昌(广州)房产董事总经理蒙嘉珩介绍,广州限购后客源有增多趋势,但估计幅度不会大,因为限贷很多客户资源都被锁定了。

三问限购后的广佛楼市

限购后广州楼价会下跌吗?

观点:楼价或越压越弹

限购后,广州房价会否应声而降?对此,不少广州市政协委员表示怀疑。

卢和丰委员表示,限购令让富人不能买房,但房价摆在那,老百姓依然买不起房。他和另一位政协委员周济光同时呼吁,政府应大力开建公共租赁房,让买不起房子的老百姓得到住房保障。“楼市调控是一项系统工程。房价目前的状态不是政府一只手就完全可以控制的。”广州市人大代表田子军表示,目前的楼市调控政策从未提过要降低房价,而是说要把房价上涨幅度稳定在合理的范围内。

“以前住房大多数是福利房,国家负担90%,个人才出10%,但现在相反,个人占大头了。”广州人大代表程逸良也表示,广州即将实行的限购政策不是很乐观,“根据往常的经验,楼价是压一次高一次,反弹很大。”吴名高委员也认为,只靠限购,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房价的不合理现象。

广州限购将推升佛山楼价?

观点:短期对佛山楼价有支撑

广州限购后的挤出效应是否助涨佛山楼价?陈祖锐表示,从去年第四季度广州投资客已经有较明显的体现,但考虑到“国八条”的影响,佛山二手房价短期未必会因广州限购有明显的涨幅,估计只是略有上调。

“我想广州的投资、理财意向或者是悠闲度假意向的购房需求会有一些外溢,而佛山是一个考虑。”合富置业首席分析师龙斌说,广州、深圳等地的限购对城际之间的置业会带来一个“效应”。他还提到,除了广州限购因素,因广佛同城实际动作较多,如广佛地铁、一些快速路的开通等,因此广州人到佛山置业会越来越多,广佛交界地带将更加明显。

佛山会限购吗?

观点:佛山要限购先过技术槛

对于佛山会不会限购的话题,近几日讨论热烈。李华宇认为,佛山有可能出限购政策,“如果要出的话,越快出对市场稳定越好”。

蒙嘉珩也认为,广州限购而佛山不限购的话,中短期利好佛山楼市,但广州等地调控细则落地后,估计一些楼价上涨过快的二线城市政策也会收紧,利好预计不会太久。他表示,还有一种可能——佛山会选择一些区域进行限购。

陈祖锐则表示,限购是大方向,但佛山是否实施要看相关政府的配套以及相关系统的配套,“我了解到,实施限购的城市基本都是实现网上签约的城市,二手房也纳入了监管,而佛山目前二手房还没上网签,我估计快则半年,慢则一年才有可能达到这些基础条件。”

关于佛山是否有限购意向,记者昨日采访了市住建局,但暂未有回复。

【延伸阅读】

房地产泡沫式繁荣还能走多久?

楼市花招百出:以公司名义买房不限购却难赚钱

楼市调控加重力度 家居行业发展或迎来新拐点

佛山惊现日租6元集装箱? 原来是箱式移动房

停车难!禅城楼盘集中路段或视时段开放停车

佛山二手楼成交量跌12.62% 楼均价暂未松动

一月禅城二手楼价环比涨价2.1%

2011顺德交通大提速 广珠轻轨开通催热沿线楼市

房租暴涨禁群租 让低收入者住在哪?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