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穗"限购令"推高佛山楼价?投资客追捧地铁物业

佛山日报   2011-02-22 09:17

[摘要] 上周末,广州市原则通过“新国八条”落地细则,新政一石击起千层浪。在广佛地铁开通、广佛同城大踏步推进的背景下,冲击波显然会对佛山产生影响。广州限购令的发出,对于一向成交活跃、楼价稳中有升的佛山楼市是推波助澜,还是将迫使佛山限购令也箭在弦上?这一话题不仅在昨日的广州市“两会”上炙手可热,也成为佛山各界关

上周末,广州市原则通过“新国八条”落地细则,新政一石击起千层浪。在广佛地铁开通、广佛同城大踏步推进的背景下,冲击波显然会对佛山产生影响。广州限购令的发出,对于一向成交活跃、楼价稳中有升的佛山楼市是推波助澜,还是将迫使佛山限购令也箭在弦上?这一话题不仅在昨日的广州市“两会”上炙手可热,也成为佛山各界关注的焦点。

地产商:

没有缓冲要“玩死我们”

广州限购政策一出,立即掀起轩然大波。

在昨天的广州市“两会”上,代表、委员们纷纷就此发表意见。“政府政策到底有没有法律基础?如果地产政策没有一个预期,房地产业很难做到长远规划。地产公司昨天拿了一块地,政府今天就推出限购,那不是玩死我们了?”昨日,广州市政协委员、时代地产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岑钊雄谈起限购政策毫不避讳。

岑钊雄称,限购政策应该给地产公司一个缓冲时间。例如可考虑让买了地的地产商在限购政策出台后一两年内可以退还,“可现在的情况是,地产商连‘投降’的时间和机会都没有。”

岑钊雄的质疑得到部分地产界大佬的声援。广州市政协委员、合富辉煌集团董事长扶伟聪说,北京限购令控制外来人口进京买房,而广州在从化、增城等地也抑制限购二套房,这与向城市郊区、偏远地区转移人口的政策是矛盾的。扶伟聪建议,广州城区以外的从化、增城等地区不必一视同仁推出限购令。

对此,广州市政协委员吴楷明表示认可。他说,广州限购令推出匆忙,政府应做的事情是推出保障性住房平抑房价。“实际上,相比北京、上海等地,广州城区2万元一平方米的房价根本不高。”

委员的炮轰,让同组政协委员、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办公室主任杨堂堂坐不住了。他主动回应称,广州限购令参照了十几个城市,是经过充分考虑的。不过,杨的回应很快又被委员的质疑淹没了。

投资客:

看好佛山房产

近期,在广州从事销售工作的李小姐在广佛地铁朝安路站出口的尚辉苑楼盘买下一套45平房米二手公寓,总价36万多元,一次性付款。李小姐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到佛山买房,是因为广州限购,而佛山和广州楼价之间有价格差距,具潜力。

据她透露,这个房是去年12月成交的,付款、办完手续要到今年3月。李小姐说,她刚买完一个月不到,她的同事也在同一楼盘买下了一个27平方米的公寓,因业主房产证未够5年,又刚好赶上新政,仅税费就达3.8万元,而房子总价才23万元。“现在最怕政策导致投资成本增加”,李小姐称,目前她已开始将目光转向清远、中山等地。

昨日,在东平河畔的某楼盘,记者看到现场仍有不少看楼客,其中有市民在签合同。该售楼人员周小姐表示,广州限购对佛山不是坏事,还带来了一些广州客人,不过她认为,目前佛山虽然没有限购,但多数银行都不再贷款给外地客,这部分客户只能一次性付款。

户籍顺德、在广州做生意的尹先生告诉记者,从今年1月起,他就打算在广佛交界地带买一套房,孩子读书或将来投资都可。据其介绍,几年前在广州市区和花都分别投资了一套小户型用于出租,按照广州限购新政,尹先生恰在此列。他说,还好现在佛山没限购,不过也担心未来佛山是否也将限购,政策会不会很严厉等。 

【延伸阅读】

房地产泡沫式繁荣还能走多久?

楼市花招百出:以公司名义买房不限购却难赚钱

楼市调控加重力度 家居行业发展或迎来新拐点

佛山惊现日租6元集装箱? 原来是箱式移动房

停车难!禅城楼盘集中路段或视时段开放停车

佛山二手楼成交量跌12.62% 楼均价暂未松动

一月禅城二手楼价环比涨价2.1%

2011顺德交通大提速 广珠轻轨开通催热沿线楼市

房租暴涨禁群租 让低收入者住在哪?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