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去年公寓均价跌了25% 带返租公寓收益高至8%

房天下  2015-01-08 00:30

[摘要] 带返租的公寓项目并不是刚刚在佛山兴起,包括星星华园国际、保利天玺、九鼎国际等在内的带返租酒店式公寓甚至已开始运营。自佛山限购松绑后,公寓“不限购 ”的 逐渐弱化,如何吸引潜在买家,带返租酒店式公寓或是出路之一。

房天下讯 上月中下旬,华南金谷正式开盘,并在同日与一呆集团、诺盟公司签约。引入这两家酒店式公寓管理公司后,客户若购买的是带租约非毛坯公寓,收房后仅需配备指定家私家电,就可获得约5%的年 ,终项目开盘当日去化40%,在公寓项目里已属佳绩。

事实上,带返租的公寓项目并不是刚刚在佛山兴起,包括星星华园国际、保利天玺、九鼎国际等在内的带返租酒店式公寓甚至已开始运营。自佛山限购松绑后,公寓“不限购 ”的 逐渐弱化,如何吸引潜在买家,带返租酒店式公寓或是出路之一。

限购松绑影响 2014年公寓成交均价跌了25%

据代理行年报统计,2014年佛山全市公寓新增供应91万㎡,共有超过30个全新公寓项目面世。成交方面,2014年全市公寓成交27万㎡,与去年基本持平,成交均价为9441元/㎡,同比下降25%。

而在调查中,房天下发现,除了万达等少数强势品牌旗下公寓,多数项目都采取了低价入市走量的策略,即使是非毛坯发售,单价也比周边的住宅毛坯产品 几百、甚至上千元。

公寓产品的走弱,与去年佛山限购松绑不无关系。此前,“不限购 ”是公寓的大 ,不少家庭遭遇限购,资金就流向了公寓市场;限购松绑后,公寓“不限购”的光环不再,比起住宅的首付3成,公寓首付至少5成,购房门槛反而升高。

此外,有业内人士认为,佛山流动人口不多,本身房价不高,有点钱的市民就直接买房了,这也是佛山公寓产品走量有限的原因。

华南金谷

华南金谷带返租公寓样板间

带返租公寓高至8% 成 另一渠道

佛山公寓产品正面临供大于求的困境,开发商为寻求出路,“带返租公寓”成为主打卖点。

所谓带返租公寓,一般是指开发商在出售时向购房者承诺,在固定的年限内买家可以拿到固定的 率。而公寓的出租大多由开发商引入专业酒店式公寓管理机构经营,这样的做法也可有助于房屋的保养、 。

据房天下不完全统计,佛山目前在售的带返租公寓租期为3-10年不等,年化率大多为5%,高可达8%,比大多数银行理财产品的要高。

显而易见地,购买带返租公寓的客户大多以 为目的,他们有钱但没闲,除了此类产品有可期的稳定以外,他们还看中带返租公寓有专业公司管理出租、修缮等繁琐事项,省心省力。

买带返租公寓需警惕 应以书面协议为准

随着前期带返租公寓投入运营,这类产品一些潜在的问题也暴露出来。

据此前有媒体报道,季华路上某带返租项目收楼后,业主在与酒店代理公司签租赁协议时,对方却告诉她月租由原本约定的2000元降到1480元,缩水26%,原因是“签约的租金给高了,现在要调整。”而张槎某带返租公寓业主也在网上发帖称遭遇“霸王条款”,原本买房时约定的公寓装修费为65000元/套,收房后却被要求多交7千多,否则将不给返租。

对此, 提醒,很多消费者都是听信了销售者口头承诺的 才发生购买行为,但这部分回报由代理酒店提供,口头承诺不受法律保护。购买带返租公寓,必须以消费者与酒店公司的签约为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