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产城人融合千灯湖先行 引进162项目造广东"硅谷"

广州日报  作者:陈钰凤 曾艳珠  2014-08-10 00:00

[摘要] “我住在中海万锦豪园,上班就在AIA,不开车,走路10分钟就到。”市民赵小姐很满意自己工作、居住的板块:千灯湖。

“安居乐业”是很多人孜孜不倦追求的梦想。佛山这座城市,令你“安居乐业”了吗?眼下,经过10年的城市建设,佛山的城市升级初步告捷。在下一个10年里,佛山将迈开城市的步伐,向新型城镇化发展。佛山如何实现完美突破?产城人融合,走新型城镇化道路是佛山正在进行的探索。在这个过程中,新城崛起、旧城重换新颜,广东金融高新区、佛山新城、禅城旧改等区域脱颖而出,成为人们安居乐业的理想家园。这些产城人融合的典范,到底呈现出怎样的特点?他们如何做到人居、就业、生活的完美结合?他们能否带领佛山实现城市升级的完美突破?借《广州日报·佛山新闻》十一周年之际,让我们用全新的目光去梳理这些典型样本,从楼市层面分析这些区域的居住、投资价值。

“我住在中海万锦豪园,上班就在AIA,不开车,走路10就到。”市民赵小姐很满意自己工作、居住的板块:千灯湖。与国内很多著名的“睡城”不一样,虽然也算是新区域,广东金融高新区却呈现出不一样的景象:人们生活于斯,工作于斯。该片区内不仅有疯狂生长的房子,还有熙熙攘攘的人流以及繁花似锦的商业。广东金融高新区理所当然地成为了佛山产城人融合的标杆样本。随着产城人融合的推进,该区域备受开发商、购房者的关注。在沉沉浮浮的佛山楼市中,广东金融高新区却一路高歌猛进,始终引领着佛山楼市的走向。

市政配套:先天地缘优势+后天高起点规划

千灯湖板块之所以有魄力打造“亚太金融后援基地”,是由该板块先天以及后天优势决定的。从先天条件来看,千灯湖板块与广州芳村紧邻,是广州与佛山链接的枢纽地带。优越的地缘优势,决定了该板块可以享受到等同于广州中心区的交通利好。经常出差到广州的罗先生,是保利洲际酒店的常客,“从白云机场到保利洲际只要半个,比到广州市区的酒店方便多了。”罗先生如此评价道。该板块确实实现了与广州的无缝链接,佛山的条地铁广佛地铁在广东金融高新区内设有3个站点,同时,该区域距离广州火车南站仅13公里,距离广州新白云机场、广州大学城等仅30公里左右。

从后天来看,千灯湖板块规划起点高,从一开始就注重人居与工作环境的打造。赫赫有名的千灯湖公园,已经成为佛山最知名的景点之一,每到节假日成为珠三角的游客,尤其是广州游客出游的之一。近期,千灯湖三期工程——千灯湖市政公园以及标志性建筑魁星阁已经动工,千灯湖公园再添新景点。

在商业方面,千米商贸长廊的雏形已显。除了交通、休闲、商业等配套外,教育配套也至关重要,而该区域名校云集。

产业支柱:

打造广东“硅谷”

筑巢引凤162个项目

产城融合首先得有产业,这样才能住的地方和工作的地方比较近,才能让人们留在这里安居乐业。2007年,广东金融高新区正式挂牌成立,迈出了该区域产业先行的步。

广东金融高新区是佛山市响应省政府“金融强省”战略而着力打造的广东金融“硅谷”,未来将发展为亚太金融后援基地和广东产业金融中心。如今,该区域已吸引数十家企业建设总部,并集聚了友邦金融中心、华南国际金融中心等金融机构及知名企业落户。截至2013年底,金融高新区已成功引进了162个项目,投资总额达413亿元。其中包括人保集团南方信息中心、法国凯捷集团中国BPO运营中心、IBM服务外包基地等90多个项目已投入运营。

由于招商引资的起点高,引入的这些高端项目也为该区域提供了源源不断的高端人才。比如,法国凯捷集团中国BPO运营中心,目前该公司在南海的员工中,93% 以上的员工具备本科、大专学历,5%具备硕士学历,超9成的员工具有使用双语以及多种语种的能力,这样他们可以与全球不同国家的客户对接。目前,金融高新区已经聚集超过1.2万相关从业人员,预计至2015年,该片区就业人口将增至5万人。

“企业的进驻,将直接带来住房需求。”南海区房协秘书长麦志光透露,像AIA、PICC等已进驻广东金融高新区的企业,从业人员数量已高达三四千人,大量白领阶层的涌入,为该片区的楼市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