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佛山楼市并没有差到需要救市 四季度有望回稳

——《六年浮沉 楼市穿越?》系列报道之一

房天下  2014-05-22 00:00

[摘要] 从今年春节以来,开发商的日子就开始变得“难过”了,库存压力大、银行信贷收紧,在前有猛虎、后有追兵的状况下,开发商不断通过优惠促销回笼资金。佛山某房企负责人感叹,开发商昔日骄人的光环不再,逐渐成为弱势一方。

 

0

政府不会像08年一样救市 GDP降到7.2%以下或会放松限购

对于政府会否出手救市猜测,高力国际调研及咨询部董事陈厚桥称,佛山楼市表现并没有太差,目前中央调控楼市的目标仍然没有达到,并不会因为市场稍微有些降温就出台政策救市。

“近期央行要求保障首套房贷需求,这在一定程度上对楼市有提振作用。”陈厚桥表示,放开限购必定会造成楼市反弹,房价上涨,有悖于政府此前推出的一系列调控政策。

不过,合富辉煌集团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认为,差别化的放松限购有必要实施,比如在广佛交界的地段放开对广州购房者的社保和纳税证明等要求,满足广州刚需一族实现置业梦想。

而针对最近业内广泛讨论房地产不再“绑架”GDP,将逐渐走向由市场调节的平稳阶段,佛山业内人士则持保留看法。麦志光认为,房地产活跃对上下游的产业链有很大的促进作用。而黎文江也认为,在国内出口和实体经济尚未能“独当一面”的情况下,房地产行业仍然牵动经济的发展。

“当GDP降到7.2%以下,限购就有可能放开来刺激经济发展。”黎文江称,2008年四季度GDP曾一度下降到6.8%的历史低位,中央就采取了放松利率等一系列措施促进房地产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