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前海迎年内首场土地拍卖 美房企134亿斩获全国地王

中财网  2014-01-24 09:58

[摘要] 2014年1月23日,深圳前海迎来2014年首场土地拍卖,美国地产商兆华斯坦首次出手,豪掷134亿元斩获深圳单价,总价“双料”地王。

2014年1月23日,深圳前海迎来2014年首场土地拍卖,美国地产商兆华斯坦首次出手,豪掷134亿元斩获深圳单价,总价“双料”地王。这是2013 年7月以来,前海深港合作区公开出让的第五宗土地,加上首批四宗地块,前海土地收入共进账407亿元,而2014年前海共计划推出十块左右的土地。

23日出让的地块T201-0080,位于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一单元1街坊,建成后主要用于引进国际金融机构。该宗地块按照最终成交价134.0999亿元估算,楼面地价约为28113万/平米。超过2013年8月华润置地获得前海第三宗地块的总价和单价。

此次前海选择采用综合评标法招标,从技术标和商务标两个方面给开发商打分。在美国地产商技术标的高分面前,内地开发商的差距还很大。

外商pk内房未来售价或达6万/平

此次出让地块被誉为前海的“黄金地块”。该宗地面朝前海湾,背靠滨海大道,位于前海桂湾片区的一线海景区域。根据出让公告显示,该宗地块用地面积 5.14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47.7万平方米,其中办公面积30.33万平方米,商业面积5.8万平方米、商务公寓面积6万平方米、酒店面积5万平方米。

1月23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深圳土地交易大厅了解到,共有五家房企参与竞标,分别是金地集团、兆华斯坦地产和前海国际能源金融中心联合体、深圳中洲集团、周大福和卓越连合体以及香港力宝北方控股有限公司。

五家竞标主体中,现场呼声的是在曾夺得前海两宗地块的卓越地产和周大福联合体。卓越地产相关负责人坐在距离主席台最近的地方,总裁李小平亲临现场,他拒绝了记者的采访,直言“我现在比较紧张”。

在技术标答辩环节,香港力宝由于不符合相关规定被终止竞标,其他四家按顺序进行答辩。下午5时许,兆华斯坦地产最终凭借技术标与商务标双双评分排名的成绩,将“黄金地块”收入囊中。据了解,此次前来竞拍的负责人为兆华斯坦中华区主席/总裁,对于此次拍地,他们没有对媒体透露更多细节。

亚太城市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兼秘书谢逸枫表示,楼面地价来看,“面粉贵过面包”,如包括税费与建安及配套、材料等开发成本,预计总成本达到3.8万元一平,未来售价或为每平米5万~6万元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