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佛山楼盘再现"两成首付"公务员买房首付2成?

信息时报  作者:田禾  2013-08-07 00:00

[摘要] 佛山楼盘再现“两成首付”,个别银行贷款政策引争议。公务员买房可享两成首付?

近日,佛山有几个楼盘对外公布,购房者可享两成首付的置业优惠。这并不是佛山首次出现两成首付的宣传,但据记者了解,此前的两成首付甚至一成首付,大多是在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由开发商“垫付”。但此次提供两成首付的楼盘表示,是银行方面对于公务员可以提供两成首付,楼盘只是搭顺风车做宣传而已。

众所周知,目前国家规定购房商业贷款必须首付三成以上,银行为公务员开绿灯是否违规?两成首付只是噱头,还是表明部分房企确实资金周转不灵?业内认为,目前银行贷款利率已经放开,外资银行或可不受三成首付的限制,但门槛非常高。

[Description]

策略1

先交两成首付放贷时再交一成

刚刚过去的7月是传统的楼市淡季,市场普遍比较冷清。然而,佛山有几个楼盘却对外打出“两成首付”的优惠,在这个淡季中赚足了噱头,吸引不少眼球。其中,顺德区某推出“两成首付”的楼盘对外表示,这个优惠措施出台后,许多购房者前来询问和购房。

据了解,佛山并不是首次出现首付两成的宣传。此前,在南海狮山曾出现过楼盘推出一成首付的优惠,即购房者只需支付一成首付,剩下的两成由开发商先行垫付,一年或两年内还清。当时此举被业内人士称之为开发商推货的“下策”,无异于“饮鸩止渴”。

不过,此次南海区某楼盘推出的两成首付,并不是由开发商先行垫付。据开发商透露,由于从购房签约、办理按揭手续到银行真正放贷,大概需要两个月的时间,而开发商就推出首付两成,余下一成在银行放贷时一并提交。该开发商表示,这个优惠只在7月进行,也确实有一些购房者会采用这样的模式,“毕竟是宽限了两三个月,这10多万元对于很多购房者来说可以做一些理财。”

星星华园国际营销总监柯志斌表示,如果楼盘推出这样的策略,对置业者来说确实是好事。但由于购房者在决定购房时,其实都已准备好了资金,“所以这样的优惠措施只能让购房者多赚一点理财收入,而吸引不了新的客源。”宏越地产副总经理周展鹏同样表示,这样做开发商会有一定的风险,“万一到了时间,客户赖账,开发商也没什么办法。”此外,周展鹏认为,虽然只是延迟两三个月时间,实际也是延缓了开发商回笼现金的速度。

下载房天下客户端赢ipadi、iphone5超级大奖

【推荐阅读】

吉宝物流收购三水港 与澜石港搬迁无直接关系

央行:取消贷款利率7折下限 个人房贷下限不变

以特色产业布局 石湾"伸长手臂"对接周边镇街

佛山商业地产"井喷"入市 会有压力但长期看好

禅西板块产业升级楼市异军突起 两年新增10盘

佛山公寓投资"虚火"旺 房价≠高投资价值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