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地铁二号线一期投资约为206亿 拟采用BOT模式

广州日报  作者:李传智  2013-07-16 00:04

[摘要] 佛山发布项目BOT招标公告,地铁2号线一期投资约为206亿。

本月,佛山轨道项目加速推进。2013年7月11日,记者从佛山市交通部门获悉,“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BOT特许经营项目投资人招标代理机构招标”公告已正式发布。在公告中,备受关注的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已明确,预计投资估算总额为206.7096亿元,计划在明年开工建设。

2号线拟采用

BOT特许经营方式建设

在此次发布的公告中,记者了解到,佛山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即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线路起于西端的南庄站,沿紫洞路-季华一路-(下穿)东平水道-季华二路-季华三路-(穿过)石湾公园-镇中路-魁奇路-(下穿)东平水道-佛陈公路-(佛山一环后爬出)文登公路-林岳大道(陈村水道前入地)-(下穿)陈村水道,最后到达线路东端终点广州南站。

据交通部门介绍,2号线一期工程长度32.3公里,其中地下线22.9公里,占全线的70.9﹪。设车站17座(地下12座,高架5座),其中换乘站7座,平均站间距1.99公里,站间距3.85公里,站间距0.97公里。佛山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投资估算总额为206.7096亿元。计划在2014年开工,工程建设工期5年。

据了解,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可研报告已上报审批,此项目拟采用BOT特许经营方式建设。所谓BOT,即指政府通过契约授予投资企业单位以一定期限的特许专营权,许可其融资建设和经营地铁2号线一期,并准许其通过向乘客收取车资等服务形式以清偿贷款,回收投资并赚取利润;特许权期限届满时,地铁2号线一期将无偿移交给政府。

作为招标采购人,佛山市交通运输局表示将按国家规定公开招标,拟把采购业务代理等工作委托具有相关资质的代理机构进行。

推荐阅读:

地铁二号线一期17站点公布 计划2014年开工

佛山地铁2号线将2018年建成 17个7站点可换乘

佛山地铁2号线1期明年动工 预计2018年底建成

600亿钱哪来? 佛山地铁二三号线建设为钱所困

佛山地铁2号线利好早已透支? 提振楼市不明显

佛山58项目"招亲"广佛地铁二号线拟投57.5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