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商业巨舰崛起 南海大道或将篡位佛山第一商圈

佛山日报  作者:廖晓东 林舒  2012-10-19 09:50

[摘要] 南海大道在上世纪90年代渐渐成为桂城交通主干道,支撑起整个桂城的城市骨架。进入2000年,随着广佛地铁1号线的建设,以及佛山地铁3号线规划,整条南海大道再次成为南海城市建设的重心。

南海大道在上世纪90年代渐渐成为桂城交通主干道,支撑起整个桂城的城市骨架。进入2000年,随着广佛地铁1号线的建设,以及佛山地铁3号线规划,整条南海大道再次成为南海城市建设的重心。

南海大道变身“高富帅”

自从广佛地铁1号线开通,近年来,南海大道沿线的商业中心、高档写字楼、酒店等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吸引部分名企、名店进驻,聚集大部分佛山高端人士到此消费,南海大道沿线的商业氛围也日益浓郁。

2007年之后,随着中海、保利、万科和创鸿等大公司的涌入,会同南海本土发展商等,在南海桂城板块的南海大道以及周边如千灯湖等地,构筑起了如“创鸿水韵尚都”、“中海千灯湖1号”、“保利水城”等高档住宅及商业中心。

桂城的区域价值逐渐得到了佛山人的认同。由此,南海大道沿线,又被人们形容为南海乃至整个佛山的“高富帅”街区项目。

交通优势引佛山商业巨头

四通八达的交通,是整个大佛山商业巨头聚集的源泉。天蓝百货、跨国公司如凯德、沃尔玛等一批商业巨头,近年来纷纷进驻南海大道,使南海大道不仅成为南海区的购物中心,而且在全市商业消费市场中所占的比重,也逐年增加。

人们通过宽敞的南海大道,可从大沥、里水、罗村、狮山等镇街汇聚到桂城的核心街区。正常工作日,南海大道每天人流量在10万人次左右,而到了周末,更是成倍的增加。还有其他区和广州的市民到此购物消费。

宽阔的双向8车道,南海大道由北向南,连接着南海、禅城和顺德三个佛山经济最为发达的区域。而在地下,有广佛地铁1号线通过,而规划中的佛山地铁3号线也将汇聚在此。尤其是3号线,将从狮山起建,经罗村、桂城南海大道通过进入禅城,再经佛山新城通向顺德,沿途经过北滘、伦教、大良直到容桂。

可以说,途径南海大道的佛山地铁3号线,串起了南海、禅城和顺德的大部分主要建成区,沿线居住的市民多达300万至400万之众。而由此所带来的商业消费需求量,将向商家们展示的巨大消费潜力。

【推荐阅读】

划入中心乐从楼市升温 大良南沙新区"后花园"

二手交易进入网签时代 交易安全一房多卖没辙

机场复飞+地铁开通 佛山海陆空交通5年大飞跃

八字头作主打字头 佛山楼市节后成交大幅上扬

佛山楼市迎"后黄金周"时代 新盘亮相新品扎堆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