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毕业生租房合租者居多 佛山租赁市场逐渐火热

信息时报  作者:田禾  2012-06-09 00:00

[摘要] 在佛山本地院校毕业的学生中,有一大批将在本地就业,同时也有不少大学生将从全国各地奔赴佛山就业,他们中的大多数都将加入租房潮。5月底以来,租赁市场逐渐升温,20~25岁的租客成为主力,大部分是今年毕业的大学生。不过,目前佛山房租价格普遍高于毕业生预期,不少毕业生选择合租的形式在就业初期作过渡。

又到一年毕业季,大学毕业生开始陆续离校。据了解,在佛山本地院校毕业的学生中,有一大批将在本地就业,同时也有不少大学生将从各地奔赴佛山就业,他们中的大多数都将加入租房潮。记者从佛山当地的地产中介了解到,5月底以来,租赁市场逐渐升温,20~25岁的租客成为主力,大部分是今年毕业的大学生。不过,目前佛山房租价格普遍高于毕业生预期,不少毕业生选择合租的形式在就业初期作过渡。

目前,中心城区周边的出租房都较为陈旧,且价格较高。图为桂城站附近出租房源较为集中的旧楼,两房租金在1000元左右。

目前,中心城区周边的出租房都较为陈旧,且价格较高。图为桂城站附近出租房源较为集中的旧楼,两房租金在1000元左右。

租赁市场逐渐火热

每年7月的毕业季再度来临,大学毕业生也大多找到满意的工作,开始租房准备离校。记者从佛山多家中介了解到,5月底以来,佛山的租赁市场开始升温。满堂红市场部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到大学生正式毕业的时间,但是部分毕业生选择错峰租房,这样就能以比较合理的租金租到合适的房子。

随着毕业季的到来,大学毕业生成为租房人群中的主角。

随着毕业季的到来,大学毕业生成为租房人群中的主角。

据吉之堡置业顾问梁小姐介绍,今年年初是租赁市场的波高峰。“之前的三四月份都比较淡,偶尔有一些毕业生提前找房。到了上个月底,毕业生租房高峰期正式来临。”梁小姐表示,现在前来租房的大部分都是高校毕业生,而房租也因为需求的增加而有了一定上涨,“现在对比三四月份,房租大概上涨了10%左右。”

记者从58同城等网站上了解到,近期发布求租信息的网友逐渐增多。其中不少求租者都直接表示自己是应届毕业生,希望找到性价比较高的房子,希望月租金在500~1000元左右。但记者了解到,目前小区房的月租均在1000元以上,而新虹村等中心区城中村的单间价格也在600元左右。

【推荐阅读】

锦华东路扩建四车道 东方广场"治堵"又搞搞震

等到花儿也谢了 莲花路升平路规划仍不见踪影

企业让地出钱拓宽锦华东车道 季华路启动10项

顺德优惠住房价降900元/㎡ 下半年楼市受期待

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降至4.70%

央行降息楼市获益? 首套房贷将现8折优惠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