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禅桂中心20多条路有32处施工路段 哪条没施工?

佛山日报  作者:吴振山 陈辉鹏 李锋  2013-11-21 08:03

[摘要] 看一看还有哪条路没在施工!记者巡城发现,禅桂中心20多条道路有32处施工路段.

原定于2013年11月20日封闭维修的佛山大桥,因为两侧的塱沙路、丝织路正在进行截污工程,难以找到合适的疏导路线,临时决定延迟封闭施工。

这并非一个孤立的事件。今年以来,禅桂中心城区多条主干道、次干道集中封闭施工,上下班高峰期拥堵严重。禅桂中心城区究竟有多少道路被围蔽施工?它们都是些什么工程?

昨天,记者巡城调查发现,共有32处施工路段,涉及28条道路,主要是道路改造、截污工程、天桥施工和专用输水管道工程。

道路施工

现状

多条横纵干道同时施工

将这些被围蔽的施工路段在地图标识后可发现,目前禅桂中心城区的主干道里,仅剩岭南大道与南海大道完好,尚不见挖掘机的身影。南北走向的文华北路、汾江路、佛山大道、桂澜路等均有施工点;而东西走向的道路方面,除了人们熟知的季华路改造,还有绿景西路、镇中路、海八路以及禅桂两地重要通道的海三路、南桂路、兆祥路等均已被半封闭施工。

被折腾得最严重的是文华北路。它从禅城区新风路口至南海叠北段均处于半封闭状态,北行方向车道全道封闭,施工路面几乎占去文华北路全长的一半。同时,与文华北路相接的多条繁忙路段也响起了挖掘机的声音。连接禅桂的兆祥路、南桂西路、海三路也被开挖。每到上下班高峰,文华北路及附近路网相当拥堵。

桂城南桂东路自西向东、沿桂平路方向目前正在建设5座人行天桥。由于施工围蔽,工程各个节点均剩下不到2条车道通行,形成瓶颈,导致南桂东路、桂平路在晚高峰塞车严重。特别是晚高峰平洲往桂城方向,桂平路佛山一环跨线桥至华翠南路路口,塞车更为严重。受佛平路跨线桥亮化工程影响,桂澜路佛平路交界路口周边的状况曾经一团糟,周边成为塞车黑点。

旧工程未搞完,相关部门已公布即将开始的两处工程:佛山大桥与文沙大桥1个月内也将加入封闭施工的行列。

 推荐阅读:

季华路CBD拟推1040亩地招商 20公里路段分3区

一环辅道佛平路段将增1车道 供快速进入佛平路

季华路成夜间施工"重灾区"1工地遭投诉519次

污管网施工提速 佛山大道家博城段周六"解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