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微博微信"加关注"楼盘 "微"营销淡季走俏

重庆商报  作者:尚宗源  2013-08-28 10:28

[摘要] 楼市进入七八月淡季,很多房地产营销人士都会有个疑问:“淡季营销怎么做?”传统的线下活动在天气炎热的夏季已经起不到吸引到访量的作用,而线上项目官方微博、微信平台的宣传却起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楼市进入七八月淡季,很多房地产营销人士都会有个疑问:“淡季营销怎么做?”传统的线下活动在天气炎热的夏季已经起不到吸引到访量的作用,而线上项目官方微博、微信平台的宣传却起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晟城地产某项目策划人员告诉记者,高温天气下,虽然多数购房者不喜欢出门,但是手中却一直没有停止刷微博、看微信,虽然没有详细统计过微博微信的宣传直接促成了多少组到访、成交,但是购房者可以通过项目微博、微信平台推送的信息了解到项目的实时动向。同时,还可以在闲暇的时候参与活动抽奖,对于微博、微信这种“辅助”营销工具来讲,已经达到了非常理想的预期效果。

[Description]

房企楼盘:勤更新吸引众购房者关注

“如果你有100个粉丝,就相当于办了一份时尚小报;如果有1000个粉丝,相当于一份海报;如果有1万个粉丝,相当于办了一家杂志;如果你有10万个粉丝,相当于创办了一份地方性报纸;当粉丝数增加到100万,你的声音会像性报纸上的头条新闻那样有影响力。”这是之前微博上流行的对微博宣传价值的段子,这种价值投射到开发商的角度,带来的就是货真价实的“客户群体”。

位于大学城的旭阳台北城,官方微博拥有超过1万的粉丝数,日均微博更新达到5条,项目官方微博运营负责人告诉记者:“线上的微博营销效果一点都不差。”记者在其微博主页看到,除了传统的营销信息释放,还经常会有线下活动的进展通报,同时也会结合时下热点及流行元素对微博内容进行“精编”。除了传统微博页面的选项设置,项目官方微博还另外增设了“实时资讯”、“官方博客”、“业主论坛”、“在线咨询”等分级页面。

“在七八月份,由于天气炎热的原因,我们在微博推广上会有针对性推送含有清凉元素的线上活动,以周为单位分阶段宣传。”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微博宣传,记者注意到,在项目广告、海报、宣传册上,都印有旭阳台北城微信平台的二维码。根据项目统计,在项目微博、微信一直有更新的情况下,有效关注人数也在稳步上升。

业界人士:微博微信运营应多些花样

记者订阅了某项目官方微信,三天内共收到六条信息,微信内容结合项目信息和活动图片,简洁生动,完全没有阅读营销短信的“抵触情绪”。

针对市场上流行的“微”营销现象,记者采访到某网推公司资深运营人袁辉杰,拥有近五年从业经历的袁辉杰就此现象向记者表述了自己的看法。“虽然微博在现在已经相对较成熟,但是在房地产营销这个领域还处于起步阶段,不少项目的官方微博运营同质化严重,像之前流行的转发抽奖的活动,已经起不到很好的效果了。”在很多官微开始僵化发布营销节点的时候,其实自身已经变成了一个单纯的广告散发地,而不少项目却开始尝试在发送内容、线上活动的选取上加入新鲜的东西,与大众产生互动。虽然只是大面上的宣传,但是增加项目人气的作用已经起到了。

还处于起步阶段的微信平台,在房地产领域的运用更为简易。袁辉杰称,作为一个更有效的互动平台,微信营销今后在房地产营销中的作用不可小视,对比微博“面”的宣传来讲,微信点对点的互动模式则更有效,不少购房者在来到项目现场时,不仅要“加关注”,还要“扫一扫”。

“骚扰营销”很初级 家居企业品牌之路漫漫

房天下电商4.0发布 自营销平台"新房通"重磅面市

走近微营销 传统家具业营销思维转型与挑战

房天下电商4.0发布 自营销平台"新房通"重磅面市

饥饿营销致买房难 低总价小户新盘再度"发烧"

七夕主题营销活动鲜见 准婚族叹大良婚房难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