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买家住宅转商业 佛山再掀商用物业投资热

珠江时报  作者:欧林菊  2013-07-18 14:49

[摘要] 开发商投资客从住宅转向商业,佛山再掀商用物业投资热。

6月底万达广场最后一栋精装SOHO推出两即售出超过九成,欲在8月推出首座写字楼集群;7月保利华南将联合旗下7大项目,举办“商用物业投资月”活动,保利东湾超甲级写字楼保利中心等七大项目联袂入市,有望再掀佛山商用物业投资热潮……在房地产行业政策调整一控再控之下,各个商业项目动作越来越引人注目,商用物业投资活跃氛围也日益浓厚。

[Description]

开发商

扩大商业开发比例

纵观近几年的房地产行业,调控政策不断加码,从2010年1月的“国十一条”、4月的“国十条”、9月的“9·29新政”、2011年1月的“新国八条”、2011年3月住宅“限购令”,到今年3月的“新国五条”,住宅市场不断受到影响,而商业地产却得益于资本流入而逆势上涨。

新“国五条”的出台,住宅市场调控进一步深化,但对商业地产而言却是一针强心剂。今年以来,万科、龙湖地产、招商地产等房企,已相继宣布对商业地产领域加码:龙湖地产宣布其2013年整体发展蓝图,将快速扩张商业地产,预计用15年时间将商业地产利润占比从不到5%提升至30%;万科总裁郁亮也表示,万科社区商业是2013年主要发展方向;保利地产提出住宅和商业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保利地产华南区的商住面积比例已经接近五五分成。

近几年佛山本地的商业项目越来越多,陆续入市的大型综合体更是惹人关注。去年南海万达广场SOHO产品一推出市场即引起抢购风暴。今年6月29日,万达广场最后一栋精装SOHO盛大开盘,两内推出房源热销超过九成。事实上,万达广场推出SOHO产品之后还将推出全新写字楼,另外大沥广佛路的广佛智城、华创商业广场,季华路上的佛山万科广场、南桂路地铁站上盖的南海万科广场等,也将有新货不断补充入市,市场上商业产品供应量明显放量。可见,无论是成交数据,还是供应货量,正印证了当下佛山的商用物业供求活跃。

“越来越多的开发商从纯住宅项目向商住项目的开发趋势不仅迎合了当前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更说明了随着佛山经济不断发展及城市转型升级,地产大鳄们都看好佛山的商业地产发展前景。”据资深业内人士分析,住宅市场的调控在一定程度上引导着资本从住宅市场流向商业市场,不少住宅投资客也逐渐转向商业投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