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魁奇路东延线7月征拆完 禅城1季度项目势头猛

佛山日报  作者:何宁 杨晓瑜  2013-04-10 09:36

[摘要] 魁奇路东延线7月前完成征拆,禅城一季度重点项目势头劲猛。

项目建设提速,产业载体敞开胸怀……禅城区一季度呈现火热的大建设、大招商景象。2013年4月9日,禅城区委区政府工作会议上,市委常委、禅城区委书记区邦敏要求,要继续拓展新空间,让各项工作出彩。

去年的城市升级中,禅城围绕打开新空间布局推进禅西新区建设、旧城区提升。今年一季度以来,绿岛湖都市产业区、季华路及沿线项目、城北片区等各项建设项目都“甩开膀子”。智慧新城、欧洲工业园等产业载体招商受到热捧。随着征拆的顺利推进,魁奇路东西延线、仁寿寺片区等将进入建设期。南庄、张槎、祖庙等镇街的镇村合作渐入佳境,年内又有一批新的空间将陆续进入建设期。

“发展要务,禅城要继续发力。”区长刘东豪说。三年城市升级中,今年将是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的关键年,刘东豪说,要继续抓好以发展产业为方向的三旧改造,产业招商要发挥中心城区的人才集聚和服务优势。城市升级除了建设、管理,还要抓好水、大气环境整治和升级。公交、人才服务等公共服务改革将全面铺开。

“继续打开新的空间,基础设施投入要适度超前。”区邦敏说,禅城要坚持加快禅西等新空间开发、骨干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的路子。镇街是发展的主战场,各镇街动起来,部门要承上启下地支持、帮助基层落实各项发展,每个部门都要围绕中心工作争取“出彩”。而对禅城来说,农村是新空间所在,镇街要继续调动农村的积极性,让禅城农村与城市同步升级、增值,规范管理。

区邦敏强调,禅城要有两个主动意识,一是主动推动区域合作,二是主动进行改革。过去,专业镇、县域经济支撑了佛山的产业发展,一环的建设令佛山制造业有更长足的发展,如今的城市化进程中,更需要区域公共基础设施的高度一体化。因此,禅城要以积极态度、开放胸怀去争取、推动、配合区域合作。“区域合作的任务,就是在公共交通一体化,我希望到年底,公交系统有一个大的改观。”而以公交为代表的六大公共服务领域的改革,要拿出更多勇气和态度。

【推荐阅读】

佛山改善户型4月争相入市 二季度房价或被拉升

14业主联名状告 万科佛山项目未通知擅改规划

绿景西路拟于下月开建 计划于明年五一前通车

监管层:卖房征20%个税 执行裁量权已交给地方

楼市调控"炒冷饭"龙华南山成新盘入市集中区

佛山3月房价广东第五 季华七路现楼8503元/㎡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