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禅城区农村集体资产公开招标 租金翻了一倍

珠江时报  2013-03-13 13:59

[摘要] 昨日,祖庙街道永红村党支部书记霍志鸣指着祖庙路华辉大厦原嘉悦酒店的部分,高兴地对记者说道:“通过农村集体资产管理交易平台对物业进行公开招标,不但让资金翻一倍,让物业升值,还能让村民更信任,真是一举多得”。

“从这个月开始,华辉大厦的外立面和内部将进行升级改造,单单是我们永红村的这栋物业,升级改造的费用就超过1千万元。”昨日,祖庙街道永红村党支部书记霍志鸣指着祖庙路华辉大厦原嘉悦酒店的部分,高兴地对记者说道:“通过农村集体资产管理交易平台对物业进行公开招标,不但让资金翻一倍,让物业,还能让村民更信任,真是一举多得”。

据了解,禅城区自推行农村集体资产管理交易平台建设以来,已经有不少的村委会尝到了甜头,除了永红村的华辉大厦部分建筑即城门头二号地块以外,石湾镇街道里水村民小组的雅庭国际广场项目,张槎街道弼唐村弼东大厦等村集体物业,通过农村集体资产管理交易平台都得到了大幅度,其中石湾的雅庭国际广场项目更是了十几倍。

市委常委、禅城区委书记区邦敏日前强调,农村集体资产要在规范的前提下发展。据了解,针对“两个平台”(农村财务监管平台和农村集体资产管理交易平台)推进过程中的瓶颈问题,禅城区农办目前正在做调研,拟出台相关政策措施,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促进“两个平台”建设更上新台阶。

永红村引来优质租户 物业升级

昨日,记者走访祖庙路时发现,华辉大厦已经围闭施工了,“这个月初开始施工,建筑外立面要换成氟碳铝板和镀膜玻璃,里面的格局也进行升级改造,会引进知名品牌,打造成综合商业体,6月份将完成改造,整个升级改造花费接近4千万,我们永红村集体物业也会跟着改造”,霍志鸣所说的永红村集体物业就是城门头路2号之一商业楼华辉大厦首层至九层的681平方米,也就是原来嘉悦酒店的位置。

虽然地处祖庙路十字路口交界,邻近商业旺地百花广场和兴华商场,但华辉大厦由于产业结构的问题,一直旺不起来,特别是近年来祖庙路的升级改造,祖庙商圈的商业氛围越来越浓厚,华辉大厦无论在外观还是功能上跟祖庙商圈的发展越加格格不入。

“其实,在去年物业招标的时候,禅城区相关部门已经跟我们接洽过,希望能配合祖庙商圈的升级对物业进行升级改造,但是,如果单凭我们村的经济实力,是比较困难的。这时候,我们也考虑物业的租赁期快到了,经过村集体民主议程表决通过,决定把物业升级作为招标的其中一个条件,通过农村集体资产管理交易平台进行招标,”霍志鸣说道。

事实证明,永红村的决定是正确的,上了交易平台后,物业的月租金从原来的30万元,涨到现在的70万元,而产业结构也从原来的中低档旅业升级为品牌商业,租金之余,对于永红村来说,最重要是引来了优质租户,让原有的物业整体升级,“中标的佛山市创溢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也是华辉大厦的管理方,我们的物业租给他们后,有助于他们对华辉大厦整个物业的整体规划、整体升级改造,这也就等于帮我们村集体物业升级,我们与租户达到了双赢的效果,”霍志鸣说道。

尝过甜头的永红村已经开始密锣紧鼓地通过农村集体资产管理交易平台进行项目招标,“紧接下来,我们位于文华路的农民公寓的绿化项目,及公寓地块内三千多平方米的商业项目将会通过这个农村集体资产管理交易平台进行对外招标,”霍志鸣对记者说道,永红村的村集体收入全部来自物业租金,“我们祖辈耕地,我们耕楼,这个平台让物业的效果有目共睹。物业出租、项目招标有了这个平台,村民对我们也更信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