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今年房地产市场可能转暖"

信息时报  作者:朱小勇 蒋隽  2013-01-17 09:14

[摘要] 广州市两会召开在即,1月16日,市国土房管局就今年的预算安排情况向媒体进行了通报。据了解,由于去年全市财政收入增长缓慢,市国土房管局今年的预算安排将同比减少10%左右。考虑到房地产市场可能转暖,今年广州市本级土地出让金方面预计收入超300亿元,相比去年完成的220亿元收入,增长近四成。

 广州市两会召开在即,1月16日,市国土房管局就今年的预算安排情况向媒体进行了通报。据了解,由于去年全市财政收入增长缓慢,市国土房管局今年的预算安排将同比减少10%左右。考虑到房地产市场可能转暖,今年广州市本级土地出让金方面预计收入超300亿元,相比去年完成的220亿元收入,增长近四成。

4.9亿元预算用于基本农田保护

据悉,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将于19日开幕,本次大会将对市国土局、市水务局部门预算和广州民营科技园项目预算进行专题审议。

通报会上,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副局长黄文波介绍,国土房管局的预算开支主要包括基本开支和项目开支,而大家最为关注的是项目开支。黄文波说,在今年的项目开支中,比较重头的有三项,一个是基本农田保护补贴,“广州有172万亩的基本农田,这笔支出大概是4.9亿元,补贴都是发给负责农田保护的农村组织和个人。”据介绍,这笔补贴是由市区两级财政负责,市级财政今年预计安排接近1个亿。

“第二个是高标准农田建设的补助。”黄文波说,为了提高农田质量,这笔开支计划安排2.66亿元,其中今年安排1.35亿元,剩下的将在2014年安排,“第三个项目支出是农村泥砖房改造,目前正在做方案,预计支出也是超亿元。”

土地出让金收入一线城市中

昨日,市国土房管局还公布了去年广州市卖地收入的数字——412亿元,其中市本级土地出让金收入220多亿元。记者查阅资料获悉,去年1月至8月,广州市本级土地出让金收入107.4亿元,仅完成年度预算的34.2%,同比下降21.8%。这说明,最后4个月,广州推地卖地力度加大,4个月的收入超过了前8个月的总和。

据了解,去年年初,广州市本级土地出让金收入方面的预算安排是314亿元,受房地产市场调控影响,广州市本级土地出让收入比预算减收近百亿元。而2011年广州市本级的土地出让金收入为307.4亿元,2010年的收入为455.6亿元,广州已经连续两年同比下降两三成。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财务处处长杨文灿介绍,由于去年财政收入紧张,今年国土房管局总的预算安排同比下降10%左右。

临近去年年末,房地产市场交易回暖,今年广州市的土地出让金预算安排也水涨船高。据介绍,今年广州市本级土地出让金预算安排超300亿,同比去年220亿元的收入增加近四成。

数据显示,“十一五”期间,广州年均土地出让收入约230亿元,土地出让总收入和土地平均价格,在一线城市中是和的。国内部分城市的年土地收入超过了千亿元,楼面地价超过2万元/平方米甚至更高。

推荐阅读:

最牛售楼员提成竟达百万 18招教你买房不被坑

90平竟能折腾出4室2厅来 这就是传说中的人才

佛陈大桥扩建2013全面动工 实现安全"零事故"

楼市复活售楼小姐牛气冲天 月入两万开心过年

南海新交通2013年底现雏形 军桥桂园启动改造

任志强炮轰北京国资委 干预北京银行人事变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