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佛开高速改扩建工程12月通车 谢边扩成八车道

珠江时报  作者:区辉成  2012-11-20 10:55

[摘要] 佛开高速改扩建工程12月通车,谢边至三堡段将由原来四车道扩成八车道,收费标准也将由每公里0.45元涨至0.6元。

记者2012年11月19日获悉,总长约46.6公里的佛开高速改扩建工程将于下月26日建成通车,沿线封闭了三年半的多个收费站将解封,佛开高速公路谢边至三堡段将由原来四车道扩成八车道,时速将由施工期间的限速60公里恢复至120公里,收费标准也将由每公里0.45元涨至0.6元。

改扩建工程历经五年

佛开高速公路自1996年建成通车以来已投入运营16年,随着沿线经济的发展,原来只有双向四车道的高速公路不堪重负。2007年,佛开高速扩建工程开始筹建,但九江大桥(325国道段)塌桥事件发生后,佛开高速扩建先行工程的九江大桥(高速段)一度受阻而停工;全线扩建工程拖至2009年3月才正式开工,前后历经五年才进入收尾阶段。

扩建工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后,由于多个路段需对原有车道实施单边封闭施工,期间从大沥谢边到九江大桥路段几乎所有出口陆续被封闭。目前沿线的南庄、龙山、陈山收费站仍在封闭扩建,位于樵乐路上的新基田收费站则移位新建的吉利(立交)收费站,张槎、大雁山收费站已恢复正常通行。记者了解到,谢边收费站往佛开高速方向,由于需对扩建路面进行沥青铺罩工程,近期也临时封闭施工,走佛开高速的车主需绕道广佛高速大沥出入口调头上高速,国庆节前临时开通的沙头收费站,由于需要做收尾工程又再封闭施工,预计在下月中旬恢复正常服务。

扩建工程下月通车

佛开高速扩建项目全线工程包括两部分内容,即新加宽增加的四车道扩建部分,及原四车道的路面补强和桥梁加固,其中改建部分改造互通立交4处(张槎、沙头、龙山、陈山互通),拆除并移位新建互通立交3处(拆除南庄、新基田和大雁山互通,移位新建南庄、吉利和大雁山互通),新建服务区1个(雅瑶服务区),并对原路面及桥梁进行必要的改造。

【推荐阅读】

楼盘"价格暗战"激烈 禅城房价破10000元大关!

谁饮佛山西站第1杯羹? 89㎡送13㎡实用盘靠谱

尾盘"促销也疯狂"禅城热盘11月19日报价详情

未来3年佛山拟建公租房10371套 面积在60㎡内

10月新房成交"量跌价升"佛山楼市向冷静回归

明年二手房网签普及佛山 "阴阳合同"仍难杜绝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