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50座城市地面沉降 华北平原长三角最严重

新京报  2012-02-22 10:10

[摘要] 据央视《新闻1+1》报道我国发生地面沉降灾害的城市超50个,长江三角洲、华北平原和汾渭盆地最严重。由于地面沉降,有城市被预言会在几十年后消失。

据央视《新闻1+1》报道我国发生地面沉降灾害的城市超50个,长江三角洲、华北平原和汾渭盆地最严重。由于地面沉降,有城市被预言会在几十年后消失。

沉降超过200mm范围占华北面积46%

国土资源部、水利部等十多部委联合编制的2011年至2020年地面沉降防治规划近日获得国务院批准,规划指出,发生地面沉降灾害的城市超过50个,地面沉降最严重的的区域主要有三大片区,一个是长江三角洲地区,包括浙江、江苏和上海,一个是华北地区,另外就是陕西和西安的汾渭地区。其中华北平原区地面沉降量超过200毫米的范围,达到6万4千平方公里,占整个华北地区的46%左右。

据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司长关风峻介绍,防控地面沉降主要的措施就是防控地下水位的下降,现在有了的规划,加强这些重点区域,重点交通干线上的监测预警工作联防联控。

2050年长三角或消失

据南京地质矿产研究所所长郭坤一调查显示,按照现在地面沉降的速度,到2050年长三角可能桑田变沧海。1999年上海、江苏和浙江联动防沉降工作开始,沉降程度较轻的浙江每年大幅降低地下水开采量,控制沉降。而形势较为严重的江苏,则是在2000年颁布了《关于在苏锡常地区限期禁止开采地下水的决定》,在率先通过立法,实施地下水限期禁采,此后,地面沉降速率有所减缓。

【推荐阅读】

禅城拟投600亿 推进60余城市升级项目

每日成交:2月21日全市成交106套单位

国土部土地市场监控力度升级 逐宗核查闲置地

万科保利等龙头房企齐降价 实际幅度或超预期

楼市博弈:开发商促销手法多 房价降得不实在

以价换量初见成效 龙头房企现开闸大规模促销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