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七月佛山二手楼成交继续下滑 成交套数创新低

广州日报  作者:陈昕宇  2011-08-16 09:22

[摘要] 合富置业数据显示,7月佛山二手买家中八成左右为在佛山工作的外地户籍首次置业者,这部分买家大多是佛山当地企业、工厂的中高层员工等,基本能出具一年以上的纳税或社保证明,拥有入市资格,其中以结婚、生育等迫切的购房需求为主。而7月份佛山二手楼市中首次改善型买家仅占一成左右的份额,以“卖一买一”居多。

合富置业数据显示,7月佛山二手买家中八成左右为在佛山工作的外地户籍首次置业者,这部分买家大多是佛山当地企业、工厂的中高层员工等,基本能出具一年以上的纳税或社保证明,拥有入市资格,其中以结婚、生育等迫切的购房需求为主。而7月份佛山二手楼市中首次改善型买家仅占一成左右的份额,以“卖一买一”居多。

全市七月份二手楼成交状况

此外,根据统计显示,7月份二手买家一次性付款的比例超过四成,较此前的不足三成有明显上升。分析认为,主要受房贷收紧、放款速度慢、月供成本增大以及部分业主要求一次性付款的影响。

此外,“卖一买一”的首次改善型买家增多也是一次性付款比例增加的重要原因之一。

昨日,记者从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公布的7月佛山二手楼成交数据了解到,继6月的二手楼成交总套数出现环比10.26%的降幅后,上月的二手楼交易依然低迷,环比进一步下滑。7月佛山二手楼仅成交1708套,环比再下跌13.26%,为今年以来二手楼成交量的谷。与此同时,根据合富置业发布的7月合富标准二手住宅价格指数(佛山)分析报告现实,上月的二手楼价环比6月份再下跌0.2%。

数据:中心城区成交量皆下跌

7月佛山二手楼成交数据显示,上月禅城、南海、顺德三区的二手楼成交量分别都出现了下跌。其中南海、顺德的成交量环比下降超过一成,而禅城的成交量环比也减少近5%。此外,三水区的二手楼成交量在上月出现大幅下跌,环比暴减超过五成。

二手楼价趋势方面,合富置业在禅城、桂城、顺德三个板块的监控数据显示,禅桂上月二手楼价分别环比下降0.5%,顺德的二手楼价则微跌0.1%。而全市总体的二手楼价环比2011年6月份下跌了0.2%。

总体来看,7月佛山二手楼市仍较清淡,看楼量、成交量均处于低水平。

【延伸阅读】

二手楼市谎言地图解读 楼记支招拆穿骗人伎俩

六月佛山二手楼市房价略走低 成交量即有起色

佛山二手楼上半年中考:成交量同比缩水四分一

佛山二手楼市6月回暖调控发威 房价高位小幅下探

上半年佛山五区二手楼成交面积同比下降26%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