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中国摸底“十三五”进度 化解金融楼市等重大风险

中国新闻网   2018-02-10 10:49

[摘要] 国家发改委指出,此举旨在客观评价规划实施取得的进展成效,总结提炼推进规划实施的经验做法,深入剖析实施中出现的问题及原因,结合国内外发展环境变化,提出改进规划实施的对策建议。

中国国家发改委9日发布消息称,2018年,将会同各有关方面组织开展“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工作。

国家发改委指出,此举旨在客观评价规划实施取得的进展成效,总结提炼推进规划实施的经验做法,深入剖析实施中出现的问题及原因,结合国内外发展环境变化,提出改进规划实施的对策建议。

据介绍,此次评估主要包括七个方面内容:

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要目标实现情况。按照中共十九大的明确部署,全面检查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7个方面的主要目标和25个主要指标,特别是13个约束性指标和体现高质量发展的指标实现情况。

二是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情况。重点评估端正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的进展情况,特别是新发展理念作为具有内在联系的集合体的统一贯彻落实情况。

三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重大改革任务推进情况。重点评估通过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情况,特别是夯实实体经济根基、推动供需动态平衡、增强经济质量优势等进展情况。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构建发展新体制的进展情况。

四是重大战略任务推进情况。重点评估规划实施中贯彻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军民融合发展等重大战略的情况,以及网络强国和交通强国等的建设、新型城镇化、民生保障、“一带一路”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依法治国等重大任务推进落实情况。

五是三大攻坚战推进落实情况。重点评估防范化解金融、地方政府债务、房地产等重大风险,精准脱贫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人口脱贫,以及大气、水、土壤等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情况,突出薄弱环节和关键领域的集中攻关进展情况。

六是重大工程项目进展情况。重点评估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23个专栏中165项重大工程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对重大战略落地的支撑作用,以及落实重大工程项目与推动改革、形成体制机制的有机融合情况。

七是是否需要对相关内容进行调整修订。对照中共十九大精神,客观评价规划实施进展情况,综合研判国内外形势变化,深入研究论证是否需要对规划进行调整修订,按照有关程序,提出相关建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