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佛山特价租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广州地铁4线路年底开通!从佛山坐地铁可达增城、花都!

佛山特价租房 2017-12-25 16:58:28

据广州地铁消息,广州地铁知识城支线“新和—知识城”段7日正式由建设转入运营调试阶段。至此,计划年底建成开通的四条新线——四号线南延段、九号线一期、十三号线首期、知识城支线全部进入运营调试。 这四条地铁线开通后,佛山街坊前往广州增城、黄埔、南沙、花都等区将更加方便。广州地铁集团表示,将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确保年底四条新线顺利开通试运营.

十三号线一期 方便黄埔、增城居民 

十三号线一期西起鱼珠,东至新沙(原象颈岭站),沿线行经黄埔、增城。全线均为地下线,全长约27公里,设11座车站,分别是鱼珠、裕丰围(原丰乐路站)、双岗(原文园站)、南海神庙(原庙头站)、夏园、南岗、沙村(原温涌路站)、白江(原东洲站)、新塘、官湖、新沙(原象颈岭站),将解决黄埔中心区、增城新塘等地区居民出行的需要。

其中有4座换乘站。分别是鱼珠站与已开通运营的五号线换乘,夏园站与五号线东延段换乘,裕丰围(原丰乐路站)与七号线二期换乘,新塘站与穗莞深城际线和十六号线换乘。

十三号线首次采用8节车厢列车,列车全长186米、宽3米,每每节车厢重逾37吨。值得注意的是,十三号线列车的载客量达到了创纪录的3456人,比以往同型号的6节车厢列车多载864人,载客量激增33%。 

九号线一期 直通花都,可与三号线换乘

九号线全长20.1公里,均为地下线,设11座车站,设飞鹅岭、花都汽车城、广州北站、花城路、花果山公园、花都广场、马鞍山公园、莲塘村、清㘵、清塘、高增等11座车站,其中高增站与三号线换乘。

四号线南延段 连通南沙客运港 

四号线南延段起于既有的金洲站,沿双山大道、金隆路、环市大道、海港大道和科技大道敷设,终点为南沙客运港站。线路全长12.6公里,设飞沙角、广隆、大涌、塘坑、南横、南沙客运港等6座车站,均为地下站,线路列车与已运营的四号线保持一致。

知识城支线 全线均设卫生间 

  知识城支线(新和—镇龙)线路总长21.9公里,地下线长19.9公里,地上线长2公里,主要沿九龙大道敷设,共设10座车站。分别为新和站、知识城北站、马头庄站、枫下站、知识城站、知识城南站、旺村站、康大站、镇龙北站、镇龙站(以上站名均为暂定名)。其中,新和站与14号线一期换乘、镇龙站与21号线换乘。

知识城支线列车为6节编组,是国内首次采用时速120公里第三轨受流B型车,引进了新的制动技术,并采用新型材料减轻了车重,整体设计先进、环保。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