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房禅君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楼市调控“不喘气不歇脚” 佛山土拍已趋理性

房禅君 2017-12-01 18:01:23

来源:龙华网

11月21日住建部会同国土资源部、人民银行召开的座谈会,为未来的楼市定了调:楼市调控不喘气,不歇脚。

尽管公众对于楼市调控的说法,已经习以为常。但从佛山(楼盘)拍地的状态来看,近期更加强势的楼市调控举措,已经开始产生影响。

前日佛山进行了两场拍地!三水新城一块靓地,被中南置地拿下。但这场耗时5个竞价,溢价仅为23%。对比旁边8月拍下差不多规模的地块,楼面地价便宜了近千元。笔者看到,与过往的调控不同,这次全新的调控有了租赁加持、有租售同权的举措推进,还有金融机构保驾护航。


值得注意的是,三部委的座谈会传递出来的信号,包括了政策的连续性、金融管控、土地供应、优化城市功能、规范市场秩序等内容,并对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公租房保障、共有产权住房、城镇棚户区改造、城乡建设等明确了具体要求。其中,金融监管防止资金违规流向房地产等配套,也意味着楼市调控的长效机制正在逐步形成。

不难看出,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仍是未来的主旋律。对于需要贷款的购房刚需者而言,在当前高首付、高利率的背景下,大可不必年末仓促出手。淡定一点,也许明年购房时即使房价不降,银行也能给你省下一些上浮利息。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