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房产应如是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确保水质达标!禅城投入10多亿整治广佛跨界河

房产应如是 2017-11-24 15:39:32

昨日(11月22日)上午,作为禅城区总河长、佛山水道区级河长的禅城区委书记刘东豪,率队巡查佛山水道禅城段,督查广佛跨界河流污染整治工作。刘东豪强调,要继续做好源头截污,加强水质监测,确保水质达标。

微信截图_20171124153821.jpg

▲刘东豪坐船巡查佛山水道禅城段。

昨日上午10时左右,刘东豪率领巡查组一行,从张槎沙口水闸附近的码头登船,沿佛山水道禅城段(俗称汾江河)顺流而下,实地察看水质和河岸景观提升情况。巡查中,刘东豪不时向水务、环保部门负责人详细了解水质情况、污染原因,研究分析一些治理难点和问题。

巡查组乘船顺流途经城西泵站、欧洲工业园C区、九江基泵站等。记者留意到,尽管处于枯水期,水位不高,但河水水质整体不错,沿途的河水比较清澈,岸线景观怡人。

佛山水道(汾江河)是广佛跨界河流区域重点河涌,禅城汇入佛山水道的内河涌主要有佛山涌禅城段、凹窦涌、南北大涌、九江基涌、郊边涌等。省控考核断面佛山水道横滘断面水质2017年均要达到V类,2019年均要达到Ⅳ类。其中,郊边涌、南北大涌、九江基涌等的水质到2019年要达到V类,佛山涌禅城段要达到IV类。

微信截图_20171124153804.jpg

▲汾江河滨水长廊

为此,禅城专门制定了整治方案,并以全面推进河长制为抓手,由禅城区委书记刘东豪担任禅城区总河长、佛山水道区级河长,推进佛山水道治理工作。

刘东豪指出,经过多年的整治,汾江河水质有明显改善,基本达到了广佛跨界河流污染整治要求的范围。尤其是禅城这几年实现了全区域的截污,对主干河涌进行整治,并对岸线景观进行提升,整体环境得到改善。不过,水质仍存在不稳定的情况,部分岸线景观也有待提升,距离上级和社会要求还有差距,依旧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刘东豪要求,各级部门要全面落实河长制要求,区、镇(街)要加强联动,继续做好源头截污,加快区内主干河涌的污水管网铺设,做好污水收集,不让污水流入汾江河。同时,要通过聘请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添置先进设备增加断面监测点等方式,加强水质监测,并对监测数据进行分析研判,获取客观真实的数据,便于改进提升。此外,要加强河道环境卫生的管理,以及岸线景观提升,通过各种治理手段,保障佛山水道水质持续达标。

禅城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常务副局长、水务分党组书记陈丰顺介绍,禅城近几年在广佛跨界流域整治方面的项目达到了60多个,投入资金10多亿元,目前部分项目已经完成。接下来,禅城将继续推进落实河长制以及整治方案提出的任务,积极完成未完成的项目,包括主干河涌治理、污水管网铺设、管网清淤、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等,切断污染源头提升水质,进一步提升禅城水环境。

当日,区委常委梁柱华,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和区水务、区环保等部门负责人及张槎街道、祖庙街道主要领导参加了巡查活动。


来源丨珠江时报记者杨汉坤 穆纪武 通讯员禅宣

整理丨禅城环保微信编辑小组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