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潘达利亚人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写字楼成交创近三月新高

潘达利亚人 2017-11-17 10:34:41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房地产投资增速经过几个月平稳上行通道之后,10月有所回落。据了解,10月佛山商业地产市场,公寓新增供应出现大幅下跌,成交面积应声下滑; 写字楼虽然仅一个项目推新,但是成交量环比飙升至近三个月新高;商铺成交则继续攀升。业内人士表示,基本上符合市场预期,佛山商业地产保持平稳态势。

4.jpg

上月写字楼成交量有所增长


公寓:“银十”成交4.27万平方米

11月15日,佛山中原公布了《2017年10月佛山商业市场月报》。据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10月中心区公寓新增供应主要集中在禅城区碧桂园曼哈顿及万科金色里程项目,总新增供应4.09万平方米,环比上月大幅下跌40%; 成交4.27万平方米,主要集中在桂城板块万科两大公寓楼盘以及佛山新城宗德中心、保利东瑞广场等项目,成交量环比小幅下跌16%。

从中心区公寓成交情况来看,10月成交仍然集中在广佛交界桂城板块,其中万科金域中央及海伦堡海汇项目成交超过百套;而禅城板块随着上半年多个公寓项目接近售罄,总体成交量跌至低于1万平方米。记者留意到,佛山新城板块则受到地铁通车、外围住宅限购等因素带动,保利东瑞广场、宗德中心等项目成交量持续向好,总体成交量接近禅城板块。

10月佛山公寓成交套数居前五位的分别是:万科金色领域395套、海伦堡海汇123套、万科金域中央66套、越秀可逸新势力52套、宗德中心43套。安居客、58同城等显示,位于南海区桂城街道佛平三路的万科金色领域,在售平层公寓面积为27平方米单间设计产品,带装修发售。

写字楼:创近一季度成交新高

今年1~9月,办公楼销售面积同比增长32.7%,销售金额同比增长25.2%。佛山写字楼市场也呈现回暖态势。受到桂城三山科创都市产业园写字楼物业大幅成交带动,本月总体写字楼成交面积达到4.41万平方米,同比大幅飙升213%,达到近一季度成交新高。

10月中心区写字楼物业仅有桂城城智大厦一个项目有新增供应入市,总体新增供应为1.18万平方米。在成交当中,桂城成交量一枝独秀。中原地产数据显示,10月桂城板块各大写字楼项目均有成交。其中,受到三山板块三山科创产业园式写字楼产品批量网签影响,推动桂城板块整体成交量超过4万平方米,占中心总体成交量超9成。成交均价则继续以高端项目为主的佛山新城板块居首。

10月写字楼成交前三位的是:三山科创都市产业园、富力国际金融中心、御保国际。据了解,三山科创都市产业园首期项目位于三山港口路和长江路交界处,广州南站在项目东南方,直线距离4.2公里,在南站5公里半径的核心商圈范围内,到达广州南站仅需5。项目将吸引绿色科技、环保节能、电子信息等高新科技企业进驻,打造成为一个高科技产业总部基地。

商铺:禅西板块多个商铺项目成交

10月中心区商铺成交继续攀升,成交均价环比小幅下滑。中原地产数据显示,10月禅西板块融创望江府、龙光玖龙湾,桂城智富大厦、智汇广场写字楼物业以及新城保利项目均有商铺入市,推动10月中心区商铺新增供应量环比大幅上升40%至1.91万平方米,创今年下半年新高。成交则受到禅城王府井项目大面积商铺成交带动,总体成交量为1.92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8%,成交均价则小幅下滑至21758元/平方米,下跌8%。

10月禅城板块受到多个项目推售商铺,特别是禅西、绿岛湖板块多个楼盘商铺成交带动,整体商铺产品成交量达到1.28万平方米,远超第二位桂城板块的0.59万平方米; 佛山新城板块则录得碧桂园新城之光、保利东湾合共500平方米商铺成交,成交表现相对平淡。

10月中心城区商铺月度成交前三位的是中国铁建国际公馆、佛山王府井、保利碧桂园天汇。据了解,位于禅城区季华四路的佛山王府井,主打面积为70~296平方米写字楼,该项目公寓已基本售完。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