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潘达利亚人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佛山地铁2号线后年有望试运行

潘达利亚人 2017-11-17 10:00:10

昨日上午11时许,在中国交建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登洲站施工现场,中交二公盾4号盾构机在历经119天的掘进施工后,终于在昨日正式完成掘进任务,至此,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登花盾构区间实现双线贯通。根据当前的施工进度,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最快将于下月正式启动铺轨,并于明年3月实现全线洞通,有望于2019年达到试运行条件。今年,全线17座车站中将有11座完成封顶。

2号线登花区间实现双线贯通


500吨盾构机助力双线贯通

中国交建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土建3标登花区间采用中交天和制造的两台土压平衡盾构机施工。登花区间右线全长1317.39米,左线全长1306.055米。其中,两台盾构机中的3号盾构机已于去年9月28日始发,并于今年的9月25日成功出洞。

昨日,记者从登洲站施工现场步入地下17.5米进行现场直击。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年7月21日在花卉世界车站始发的二公盾4号盾构机,已经露出“尖尖角”,并时不时进行慢速转动。据中交佛山EPC项目总经理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在过去的119天里,4号盾构机创下了全线单日盾构掘进19环(28.5米)的纪录、全线单月盾构掘进302环(453米)的纪录和全线单个区间日均掘进7.78环(11.67米)的纪录。在国内在建和已建地铁项目中,这一掘进速度也位居前列。

中交佛山EPC项目总经理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出动的4号盾构机重达约500吨,长约70多米,外径约6.27米。出洞后4号盾构机完成了它在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中的任务。此次4号盾构机的接收,标志着登花区间率先实现了双线贯通。这个“巨无霸”的出征归来,得到了现场工人们的热烈欢呼,这意味着继广佛线通车7年之后,佛山城市地下轨道交通又出现了两条新的地下通道,是佛山地铁2号线建设的重要节点喜讯。

5个区间均实现双线贯通

记者现场还了解到,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全线控制节点林岳车辆段也于昨日正式开钻。目前,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已经实现3个区间双线、2个区间单线贯通,6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

据介绍,佛山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线路长32.4公里,全线设车站17座,区间总计投入20台盾构机。目前,全线还有18台盾构机正在掘进,既定目标是2018年3月底实现全线洞通。该负责人透露,今年是佛山地铁2号线建设的攻坚之年,按照计划,今年要完成投资47.5亿元,其中土建工程将实现11座车站封顶,盾构掘进累计32公里,其中5个区间双线贯通。下月,佛山地铁2号线将正式开始铺轨工作。

中交佛山EPC项目总经理部有关负责人昨日透露,从目前的进度来看,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有望于2019年具备试运行条件。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通车后,佛山南庄片区至广州番禺,最快可在40内通达,它将成为继广佛地铁之后佛山第二条与广州的“牵手线”。对于佛山地铁乘客来说,的便利在于佛山实现了与广州南站的地铁一线通达。

相关新闻

季华路下穿隧道施工

夜间将分阶段封闭管制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传智 通讯员曾颖)昨日,禅城区交通部门发布关于季华路下穿隧道(岭南大道)景观提升工程围蔽施工交通疏导的通告,宣布为配合季华路下穿隧道(岭南大道)景观提升工程的施工,保障施工顺利进行及交通安全,从2017年11月17日起,将对东起季华五路、西至季华七路部分路段进行围蔽施工,市民须提前做好出行调整。此次施工时间从2017年11月17日至2018年1月31日,施工地点西起季华路五路,东至季华七路。

根据施工围蔽方案,施工区域将分多个阶段进行围蔽。阶段将封闭季华七路往季华五路方向一车道进行北侧墙面施工;第二阶段将封闭季华七路往季华五路方向两车道进行南侧墙面施工;第三阶段将封闭季华五路往季华七路方向两车道进行北侧墙面施工;第四阶段将封闭季华五路往季华七路方向一车道进行南侧墙面施工;第五阶段为季华路东西方向隧道洞口“季华路隧道”字样吊装施工;第六阶段为路面标线清理及画线。

据悉,这次封闭施工主要在夜间进行,对白天交通影响不大。根据交通组织方案,施工期间车辆东往西,可绕行同济路、绿景路、岭南大道、文华中路等;施工期间车辆西往东,则可绕行佛山大道、同济路、汾江路、绿景路等。

(原载《广州日报》)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