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禅城三个慢行系统工程建设启动

珠江时报  2017-10-11 08:49

[摘要] 国庆假期后,禅城区加快推进三个 的慢行系统建设,包括 周边道路慢行系统工程、“互联网+小镇”慢行系统提升工程和东平河沿线步行道建设工程,力求把城市慢行系统打造成禅城新的“城市名片”。

禅城三个慢行系统工程建设启动

禅城三个慢行系统工程建设启动

国庆假期后,禅城区加快推进三个 的慢行系统建设,包括 周边道路慢行系统工程、“互联网+小镇”慢行系统提升工程和东平河沿线步行道建设工程,力求把城市慢行系统打造成禅城新的“城市名片”,这些慢行系统建成后,禅城区的慢行系统将得到进一步的完善。

周边道路改造长度约1575米

城市慢行系统指的是慢行交通,通过步行、自行车等慢速出行方式有效解决快慢交通冲突、慢行主体行路难等问题,引导居民采用“步行+公交”、“自行车+公交”的出行方式。禅城区近年积极制定慢行系统发展战略,科学规划慢行圈和设施设计指引,塑造安全、有序、优美、富于岭南特色的慢行环境和良好的城市氛围,打造禅城新的“城市名片”。

记者了解到,目前禅城区三个 的慢行系统建设已进入工程招标工作,其中 周边道路慢行系统工程位于禅城区祖庙街道,包括卫国路南侧,金鱼街及同济东路北侧,涉及改造长度约为1575米。项目总投 资约255万元,近期完成招标后将进入建设阶段,计划工期为两个月时间。

周边道路慢行系统工程主要内容包括:改造非机动车道、人行盲道、加装阻车设施及人行道过街路口配套整改工程。例如,对人行道进行修复部分六角砖、修复部分建菱砖、人行道混凝土浇捣、盲道砖铺设等,并拆除人行道面层、人行道混凝土面层;同时还对非机动车道部分实施双丙聚氨酯密封处理,加铺透水混凝土层、滤砂层、碎石稳定层、防滑聚合路面,加装过街位置标志、芝麻灰压条石等;铺好路面后,建设单位还在道路沿线加装护栏、阻车警示、自行车锁架、自行车地标等。

“互联网+小镇”慢行系统改造范围包括8条道路

“互联网+小镇”慢行系统提升工程位处张槎街道,项目总投 资约5087万元,施工工期约为3个月。工程包括了慢行设施的建设与改造、园林建设、道路沥青罩面、完善交通标识标线、电气照明改造,涵盖慢行系统、园林、道路、交通、排水、照明等工程。目前,张槎“互联网+小镇”项目正在加快推行小镇形象升级、周边慢行系统提升和华南创谷景观亮化计划。小镇人文景观形象提升工程将对小镇周边进行整体提升改造,增加小镇互联网氛围。

“互联网+小镇”慢行系统提升工程涉及改造范围包括8条道路,包括了振兴路长约1200米,人行道宽约6至7.5米;塱宝中路(振兴路至兴业路)长约360米,人行道宽约6至7.5米;兴业一路(高架桥至塱宝西路)长约730米,人行道宽约6至7.5米;张槎一路(塱宝西路至华富北路),长约620米,人行道宽约5至6米;大布路(华富北路至塱宝西路),长约373米,人行道宽约4米;华富北路长约650米,人行道宽约4.5至5米;塱宝西二路长约450米,人行道宽约4至4.5米;腾龙光学南门敬意路长约450米,人行道宽约4至4.5米。

东平河沿线建3.5公里步行道

东平河沿线步行道建设工程建设地点,位处东平路沿线北侧绿化带的佛山公园-桂澜路口段,该工程拟新建3500米长、2.3米宽(含0.3米盲道)的步行道及相关节点铺装、灯光照明亮化、艺术小品等配套设施,进一步完善城市慢行交通系统。该项目计划在本月开工,至明年2月竣工,投 资金额约为640万元。

近期禅城区这些慢行系统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自行车路权意识,通过创造以人为本的慢行环境,重构道路空间分配,引导市民出行习惯从机动车出行回归人性化的慢行出行,同时慢行系统将改善非机动车与公交、 、商业 等的接驳环境, 提升公交一体化水平,推动轨道交通的发展,另外,自行车将进一步替代部分短距离的机动车出行和观光出行,提升非机动车的出行分担率。

据了解,禅城区祖庙商圈慢行系统去年年初改造完工后,成了全市首 个慢行系统示范性工程。按照计划,禅城区将分步推进城市慢行系统建设,接下来还将会对东方广场 和季华路商务带的慢行系统进行改造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