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20年佛山建成特色文旅小镇 特色文旅街区各10个

羊城晚报地方版  2017-06-28 08:28

[摘要] 记者26日获悉,佛山市文广新局公布了《关于加快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 (下称“意见”)。“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市文化产业年均增长10%以上,文化产业增加值达1295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10%以上。建成特色文旅小镇10个、特色文旅街区10个。

记者26日获悉,佛山市文广新局公布了《关于加快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 (下称“意见”)。“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市文化产业年均增长10%以上,文化产业增加值达1295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10%以上。建成特色文旅小镇10个、特色文旅街区10个。

据介绍,为加快文化产业融合发展,佛山市文广新局联合市旅游局、市体育局草拟了“意见”,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时间至6月30日。

在发展目标上,“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市文化产业年均增长10%以上,文化产业增加值达1295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10%以上。建成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8个。高新技术文化企业超200家,亿元文化企业超50家。工业设计、建筑设计、园艺设计等设计服务类企业达到1000家。市级以上工业设计中心超50个。

同时,计划打造文化新消费之都,提高文化消费在社会消费中的比例。到2020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的文化消费达340亿元以上,年均增长率10%以上。其中,文化娱乐消费122亿元,旅游消费118亿元(旅游产业总收入1080亿元,全年接待游客超过6000万人次),体育消费100亿元。地方特色文化资源集聚效应凸显,岭南特色文化资源、地方特色文化产品实现产业化发展,到2020年,建成特色文旅小镇10个、特色文旅街区10个。

根据“意见”,将打造八大文化产业集聚区。以石湾中国陶谷为中心的陶瓷创意产业集聚区;以张槎新媒体产业园为中心的数字文化产业集聚区;以平州玉器街为中心的玉器产业集聚区;以西樵国艺影视城为中心的影视旅游产业集聚区;以大良华侨城为中心的休闲旅游产业集聚区;以北滘广东工业设计城为中心的工业设计产业集聚区;以伦教珠宝产业园为中心的珠宝首饰产业集聚区;以佛山新城国际文化演艺馆为中心的体育休闲娱乐产业集聚区。做大做强八大文产行业,其中,珠宝玉器产业超800亿元,包装印刷、玩具制造、创意设计、工艺美术行业超300亿元,影视传媒、体育休闲、视听设备制造超100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