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佛山二手房限购 业内:非限购区一手房或将受益

羊城晚报  2017-06-03 07:59

[摘要] 6月1日零时起,佛山二手房加入限购范围,这是继上次佛山一手房限购升级后的又一次限购政策加码。记者1日走访时,限购区尤其是广佛交界处多家二手房中介表示,此次二手房限购,将对投资客起到抑制作用。

6月1日零时起,佛山二手房加入限购范围,这是继上次佛山一手房限购升级后的又一次限购政策加码。记者1日走访时,限购区尤其是广佛交界处多家二手房中介表示,此次二手房限购,将对投资客起到抑制作用。此外,有业内人士分析,此次限购政策加码后,限购区二手房估计会有所降温、非限购区一手房或将有一定程度受益;受新政中的“商品房交易价格备案管理影响”,佛山一手房价格上涨或将放缓。

根据5月31日深夜发布的限购“通知”,继续把禅城区全区,南海区桂城、大沥、里水,顺德区大良、陈村、北滘、乐从等11个镇街作为限购区域,在限购区域执行新建商品住房限购政策的基础上,纳入二手商品住房,一并限购。具体是,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暂停向其销售上述区域的商品住房;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没有住房的,在上述区域购买商品住房时,需提供购房之日前两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的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通过补缴的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不予认定;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暂停向其销售上述区域的商品住房。

记者1日走访时,限购区尤其是广佛交界处多家房产中介表示,此次二手房限购,将对投资客起到抑制作用。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佛山房地产业内人士分析,“新政将二手房纳入限购范围,限购区的二手房应该会有所降温,不过市场各方反应都还需要进一步观察。与此同时,限购区一手房、二手房都限购了,势必会有购房者将目光转向非限购区,所以非限购区将会是短期内的一个选择,尤其是非限购区一手房,可能会继上次限购升级受益后,再次迎来一定受益。”

此外,新政还提出,将加强商品房交易价格备案管理,自本新政施行之日起,各区根据实际情况分区域划定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备案标准。新建商品住房项目申请价格备案时应符合区域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备案标准。对超过区域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备案标准的商品住房项目,暂不办理价格备案、暂停核发预售许可证、暂不办理现房销售备案。

有业内人士分析,“通过价格管控,应该会让一手房价格上涨放缓,但明显下降的可能性应该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