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佛山地铁4号线或年内动工 三水楼市价值凸显

佛山日报  2017-05-12 08:30

[摘要] “如果佛山地铁4号线建成投入使用,我们到禅桂、广州等地就更方便了。”作为三水市民的梁欣说出了很多当地市民的心声,大家充满了期待。

“如果佛山地铁4号线建成投入使用,我们到禅桂、广州等地就更方便了。”作为三水市民的梁欣说出了很多当地市民的心声,大家充满了期待。

近日,佛山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启动设计咨询招标。根据今年召开的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佛山地铁4号线力争年内动工。那么,这条佛山地铁4号线沿线经过哪些板块?对于三水的区域价值带来怎样的提升?是否吸引了更多广州购房者?

4号线经过

七大楼市板块

据了解,佛山地铁4号线一期以隧道开挖为主,部分线路为高架。该线路东连南海三山新城,与佛山地铁11号线对接,经过季华路、张槎、智慧新城、绿岛湖、佛山西站、狮山大学城和狮山工业园城际站后,从广海大道进入三水,终于三水区工业大道站,沿线将与规划中的佛山地铁6号线对接,并与在建的地铁2、3号线对接换乘,与既有的广佛线相交于季华园站。

从佛山地铁4号线的走向可以看到,该地铁经过了三山新城板块、季华路板块、张槎板块、禅西板块、狮山板块以及三水的北江新区板块、广海大道板块七大板块。毫无疑问,地铁在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对楼市的拉动作用比较大,这些板块成为大受益者。

继高铁三水南站开通之后,此次佛山地铁4号线的加入,三水正在形成“高铁+轻轨+地铁+高速公路”的立体交通布局,为三水楼市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佛山地铁4号线三水段主要沿广海大道延伸至河口北江新区,主要覆盖三水中心城区和北江新区。

沿线楼盘多,均能受益

目前,三水在售的楼盘比较丰富,佛山地铁4号线途经的北江新区板块、广海大道板块汇聚了不少品牌开发商。根据规划,佛山地铁4号线终点将设在北江新区。在北江新区板块,就有十多个楼盘进驻,包括三水时代城、三水帝景湾、御龙湾、汇信华府、明珠湾、北江明珠、博雅滨江等。此外,该板块还有时代南湾、恒大御湖郡等全新待售楼盘。在商业方面,广佛新动力广场将于今年7月开业,目前已确定永旺超市、希尔顿欢朋酒店等商家进驻。

除了北江新区,佛山地铁4号线主要沿着广海大道延伸。这里的沿线楼盘就有碧桂园三水华府、右岸春天等。58同城、安居客等显示,欧雅右岸春天预计最快6月份推售两座洋房新品。据了解,项目在清最后一套复式大户型洋房,面积为250平方米五房。碧桂园三水华府住宅已经售罄,目前主推商铺产品,面积涵盖50~100平方米。

“随着高铁、轻轨的开通,到如今地铁即将在年内动工建设,三水已经吸引了越来越多广州、肇庆等外地购房者来此置业或者投资。”乐平碧桂园营销经理刘晓峰表示,已经售罄的碧桂园三水华府住宅产品,广州客起码就至少占了两成以上。如果佛山地铁4号线一旦开通,会吸引更多禅桂、广州等地的客户来到三水购房。

拉近禅桂、广州两地的距离

“俗话说,地铁一响黄金万两。地铁的作用是非常明显,对于三水整个区域价值的提升带来直接影响。”刘晓峰表示,目前包括乐平、芦苞等镇街,已经有越来越多像碧桂园这样大品牌房企进驻,看好的就是其发展潜力。

佛山中原地产市场研究副经理黄志兴表示,佛山地铁4号线的动工,意味着三水将拉近禅桂、广州两地的距离,出行的时间大大缩短。他表示,目前三水已经吸引了很多广州客户到此投资或者置业,个别楼盘项目甚至占了四五成以上。如果佛山地铁4号线开通,这个比例将进一步加重。

“地铁的兴建,是城市发展的必然趋势,广佛两地的联系会更加密切。”黄志兴表示,所以从另一方面看,三水当地的居民去禅桂、广州等地消费也会更频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