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桂城计划在2020年前新增中小学学位2.4万余个

佛山日报  2017-03-28 09:35

[摘要] 昨日,桂城文翰中学正式建成启用,《桂城街道教育城市化行动计划》也于同日对外发布。到2020年前,桂城将投入不少于20亿元,新增中小学学位2.4万余个。

昨日,桂城文翰中学正式建成启用,《桂城街道教育城市化行动计划》也于同日对外发布。到2020年前,桂城将投入不少于20亿元,新增中小学学位2.4万余个。

文翰中学校长岑广翅介绍,文翰中学系桂城2017年十大教育重点项目之一。该校是原平洲一中和平洲四中整合而成的全新初级中学,两校学生从今年5月起陆续搬迁,今秋入学季则正式招收新一届学生。相对于桂城中心城区,地处东部的三山新城教育资源相对薄弱。文翰中学将重点服务于三山新城,为桂城东部的产业腾飞及铸造优质的教育品牌发挥重要作用。

而根据昨日发布的《桂城街道教育城市化行动计划》,在2016~2020年间,桂城计划新建扩建学校18所,新增中小学学位2.4万余个,总投入不少于20亿元。围绕灯湖、映月、怡海、文翰这四大人文景区,分两步进行中小学城市化命名,促进区域间、学校间、城乡间教育均衡发展。

昨日,桂城还与广东金融学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将在桂城街道金融C区共同建设一所九年一贯制的广东金融学院附属学校。“计划今年内启动建设,迟2019年初开学。”桂城街道办事处主任岑灼雄透露,该校将充分依托广东金融高新区、4A级旅游景区平洲玉器街、广东金融学院的优势,在南海先行先试,探索产业与教育深度融合之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