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高明22个项目入选省重点 总投资额达675.27亿

佛山日报   2017-03-23 08:00

[摘要] 今年高明区有22个项目入选省重点,总投资额达675.27亿元,入选项目数量和总投资额均创历史新高。入选省重点项目库后,省政府会在政策、资金、土地等方面予以倾斜,支持重点项目加快落地。

今年高明区有22个项目入选省重点,总投资额达675.27亿元,入选项目数量和总投资额均创历史新高。入选省重点项目库后,省政府会在政策、资金、土地等方面予以倾斜,支持重点项目加快落地。

目前,高明区重点项目办正创新工作方法,通过“挂图作战、在线管理”,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确保圆满完成本年度投资任务。

昨日上午,德方纳米生产车间马力全开,数十条生产线正在加紧生产。自年后开工以来,公司便确定了今年的生产量,比去年直接增长150%。德方纳米自2011年进驻高明以来,5年时间连续三次增资扩产,显示出蓬勃的发展势头。今年,企业正筹划开启四期建设,成为今年高明入选省重点的22个项目之一。

“四期项目的工业用地已办理土地证,预计下半年开工建设,目前正进行前期的图纸设计,各项工作都在加紧推进。”德方纳米相关负责人介绍,四期项目除了投入30条生产线外,还计划建设德方纳米锂动力研究院,引进更高端人才团队,充实公司的研发实力。

同样入选省重点的,还有位于杨和镇的美的·皇朝白鹭湖森林生态旅游综合开发区项目。半山温泉将于4月份对外开放,鹭湖探索王国陆地公园也已进入后调试,将于暑假前投入运营。

航拍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汽车营地。

这都是高明区入选省重点项目的生动剪影。据省发改委下达的广东省2017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高明区共有22个项目入选(其中含5个前期预备项目),总投资额达675.27亿元,其中2017年计划投资36.04亿元,入选项目数量和总投资额均创历史新高。在佛山五区中,入选项目数仅次于顺德区,总投资金额仅次于南海区。

值得注意的是,自2012年以来,高明区入选省重点项目保持量、质同步提升的良好态势,在项目数量以年均34.49%的增幅快速增长的同时,项目类型也由传统产业逐步向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转变。此次入选的22个项目,现代服务业项目占比50%,重大交通运输项目占比18.18%,战略新兴产业占比13.64%。此外,还有水利项目、传统产业、基础设施项目、能源项目各1个。

为确保重点项目稳步推进,今年初高明区抽调精干力量,重新组建区重点项目办,狠抓项目推进落实。“我们初步整理了区重点项目实施图、线路图、区域地图,搭建的固定资产投资系统也进入内部测试阶段。”区重点项目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办公室目前已初步理清了项目存在的系统性问题,正分类分批妥善解决。

该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发挥区重点项目办牵头协调作用,一方面创新工作方式,畅通绿色审批通道,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另一方面,依托“高明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库管理系统”,加强重点项目的日常管理、督促和监察,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好全方位服务,确保完成本年度投资任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